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时间:2018-05-11 18:53    来源:投融界  

   投融界讯 消防安全关乎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器材是消防安全的重要保障。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新材料应用于消防器材中。在投融界平台上,就有这么一家企业,研发了性能优异的氯化聚氯乙烯(CPVC)消防产品,并将其应用于消防产品中。近日,投融界对该企业——翁氏华健的高级顾问何建平进行了专访。

  据投融界了解,国内传统的建筑消防系统用给水管普遍使用是镀锌钢管。镀锌钢管的严重缺陷是内壁容易锈蚀,当发生火警时,管内的的铁锈易堵塞消防系统中的喷头,从而使其灭火功能打折扣,严重时可能封死喷头。另外,镀锌钢管需加工螺纹管材壁厚增加、自重大、安装困难等。因此,用新材料取代镀锌钢管迫在眉睫。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CPVC消防产品

  “氯化聚氯乙烯(CPVC)是聚氯乙烯经氯化得到的产品,具有耐热、耐热变形、耐化学介质腐蚀、阻燃、阻烟及无色无味无嗅等优越的理化性能,是近几年来应用领域发展速度较快的新颖塑料材料。其耐热温度可达110℃左右。CPVC管材即使处于火焰中,也只是表面碳化,不会出现普通塑料管的软化滴火现象,所以不会燃烧范围扩大,也不可能成为火源点,非常符合消防需要。”何建平介绍,在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发达国家,对CPVC材料的研制和开发已经日趋成熟,应用非常广泛。但是目前国内CPVC树脂应用于消防产品生产还仅仅在起步阶段,氯化工艺粗糙,性能差。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CPVC消防产品原料

  针对国内CPVC生产的弱点,翁氏华健通过长期的研发和改进,创造了两个世界级创新项目。“第一个是CPVC原料配方。我们创新配方的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基本上达到美国路博润公司(LUBRIZO)的产品要求;CPVC配方原料的良好加工性能和化学特性超过了日本积水(SEKISUI)公司的产品;CPVC管件的维卡度达到了国际标准103℃;管道的维卡度达到了国际标准108℃。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何建平告诉记者,“第二项就是我们的CPVC新型水基型灭火器。该型号的灭火器在材料与产品结构上进行了全新的革命,灭火液更安全环保,采用AFFF水成膜泡沫灭火剂和氮气,操作方便,灭火效率高,具有使用时不需倒置、有效期长、抗复燃、双重灭火等优点,能扑灭可燃固体、液体的初起火灾。使用寿命长、重量轻、灭火效率高、效能多样还环保,属国际上首创产品。”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CPVC新型水基型灭火器

  在创新的同时,翁氏华健也注重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目前已有各种专利52项,已经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九项;同时也申请了TCT国际发明专利——外观与实用新大型专利41项。并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积水(SEKISUI)公司、美国路博润(LUBRIZO)公司、法国奥科玛(BMND)公司展开了合作,取得了不菲的成果。

  何建平表示,翁氏华健的产品在欧美、东亚、东南亚的市场份额达3.75亿元,国内市场份额也已达2.5亿元,“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成本上CPVC管取代传统镀锌钢管将成为消防管业的大趋势,未来PVC-C消防管道行业或将成PVC-C材料的最大用户。国内PVC-C消防管道刚刚被国家准入,市场尚处于布局启动阶段,产品的技术门槛较高,目前进入的企业也较少。所以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先发优势。”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CPVC消防管件

  有关数据调查显示,自动灭火系统市场规模约占全部消防产品市场的约20%,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市场容量占自动灭火系统的比例达25%,消防管道约占自动喷淋市场份额的40%左右。据初步推算,2018年消防管道的市场份额大约在950亿左右。“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逐步增强和城市化建设的加快,以及各级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家对城市消防设施的投入逐年加大,各级政府每年用于购买消防装备及物资的费用逐年增长,我国消防产品市场近几年正处于迅猛发展的态势,整体的市场机遇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因此,我们拟定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建设CPVC消防管材/管件、CPVC新型环保灭火器生产的项目。”

  专业研发攻克CPVC工艺难题,国际品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投融界专访何建平

中国国家蓝天救援队试用CPVC消防器材

  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CPVC消防管材、管件2.5万吨,CPVC水基环保消防灭火器500万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5亿元。关于项目的融资计划,何建平表示,“项目计划总投资4.05亿元,本次计划债权融资1.5亿元,非常期待有实力的资金方跟我们合作。”(文/MOMO)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