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京贷金服:供应链金融的优势分析

时间:2018-05-11 17:41    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银行服务未能深入延伸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以独特的优势迅猛发展。同时,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与整改,供应链金融也成为众多互金平台热捧的焦点。其中,京贷金服专注物业供应链金融,为物业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据京贷金服CEO白云介绍,目前供应链金融有诸多优势,因而获得广大平台的青睐。

  1、政策支持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针对供应链行业的发展,提出诸多要求,其中明确指出要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此文件对于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保障。

  2、易于合规

  目前,监管机构发布的相关细则中,关于借款额度的要求,借款企业额度不超过100万。供应链的上下游多数都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借款金额一般不超过100万。

  选择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借款作为资产,契合监管部门的要求,更易于合规。

  3、风险较低

  供应链金融的一般模式为应收账款、未来提货权、存货贷款三种,都具备较强的贷后偿还能力。因而,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违约风险。

  同时,供应链借款会以核心企业的信誉作为担保,在借款企业筛选、贷后追踪、违约追缴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优势。

  4、多方共赢

  从借款企业的角度来讲,可以解决小微企业在银行很难获取贷款、或贷款隐形成本过高的问题;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而言,大大缓解了优质资产端严重匮乏的问题;以网贷平台出借人而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出借资金的违约风险。

  而对于供应链核心企业,能够解决供应链中上下游其他企业的资金问题,不仅能巩固企业间的关系,同时也间接降低了企业自身的财务风险。所以说,供应链融资是一种实现多赢的融资方式。

  京贷金服CEO白云还介绍,目前供应链行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国内小微企业信用体制不健全、小微企业自身信用风险等,仍然需要网贷平台升级风控管理能力去应对。京贷金服专注物业供应链金融领域,采取供应链核心企业、平台、担保机构多重审核机制,预防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贷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