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投资人胡敏翔: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事业情怀

时间:2018-04-07 20:55    来源:中新网  

   

投资人胡敏翔: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事业情怀

 

  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胡敏翔。  中新网杭州4月4日电(王逸飞 严宇琼)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被许多金融人士视为一个“奇迹”——成立仅三年,这里集聚起基金、私募企业等超230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破万亿。这片5平方公里的土地,成为中国金融版图上迅速崛起的力量。

  任何繁荣都离不开“人”这一基本要素,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也不外如是。在这里,数千名国内外专业金融人才共同写就着资本的故事,使金融愈发成为助推发展的重要力量。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胡敏翔便是其中代表。

  在胡敏翔的办公桌上,刚刚获得的“2017年度杭州投资人物”奖杯是他出色“履历”的见证。入驻小镇三年来,胡敏翔和团队管理运作投资了52个项目,运作着数十亿的资金规模,助多家创业企业成为行业“新星”。此外绩优还与多地政府合作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胡敏翔说,作为金融业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应是不变的使命和情怀。

  不忘金融“本份”:服务双创聚焦实业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胡敏翔与人聊天或是在朋友圈常强调的态度。而从绩优资本的一路成长来看,其也用持续的助力双创、聚焦实业,践行着这句更似“承诺”的表态。

  创新创业,是当前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主题。而服务双创也是胡敏翔与绩优近年的重点工作。该公司先后设立三项专注早期项目的创投基金,投入资金近3亿元,累计已投资52个项目。

  “我看好创客,尤其是从事互联网+的传统产业的创客,两者的结合可以提升浙江传统产业,更能增强浙江实体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胡敏翔曾不止一次表达过上述观点。当然他知道,“很多创客技术一流、团队一流,可是他们就是不知道办营业执照,不知道怎么交税”。这也促使他将目光后移,更多地关注对创客的服务,不仅扶创客上马,更送创客一程。

  北京绿星小绿人科技有限公司是绩优资本投资的企业之一。其CEO蔡笃满说,“绩优在资本上的支持,不仅帮助我们完成技术的研发,其在服务上还帮助我们迅速占领市场。”

  蔡笃满所创立的小绿人,是一家致力于构建智能互联充电网络,打造电动出行方式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其已发布了两款用于提供户外公共充电服务的智能充电设备,为电动自行车日常通勤用户提供户外公共充电的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最终成为把互联网基因内化在自己基因里面的新能源公司。企业的发展需要时间,现在我们初创的第二年已经实现了公司整体盈利,市场拓展至国内的63个城市,这也离不开绩优的支持。”蔡笃满说,小绿人已进入浙江的杭州、嘉兴等城市,绩优一直利用其在浙江的优势帮助小绿人对接和推进合作。这也是他们服务创业者的具体体现。

  包括助力双创在内,聚焦实业是胡敏翔眼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路径。

  这两年,绩优资本分别与金华设立以五大千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与台州设立以台州医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与嘉兴市合作设立以环保和新材料为重点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

  “资本与产业会碰撞出超乎想象的魔力。在产业基金重点产业范围内,我们认为,只要项目具备高成长性、高潜力,项目确实有资金需求,作为产业基金的管理人,我就敢投资,踏踏实实的帮助到企业。”胡敏翔说。

  期待更进一步:献力浙江“凤凰行动”

  既是情怀,便有始无终。于胡敏翔而言,当好发展的“服务员”也是一条持续之路。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他介绍,绩优希望在帮助企业并购重组上实现更大作为,全力支持浙江开展的“凤凰行动”计划。

  去年10月,浙江发布《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争取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200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5000家;股份公司达到80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2万亿元,全省直接融资占比35%以上,股权与债权融资均衡发展,融资结构不断优化。

  “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作为投资人的胡敏翔说,自己支持浙江省开展“凤凰行动”计划,也对其充满信心。

  回看绩优投资过的企业名单,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主板上市,泰一指尚、合众信息已被上市公司并购,成功实现退出获得较好的收益。川山甲、陆特能源、南广影视、华澜微科技等已成功登陆新三板。

  胡敏翔希望,在“凤凰行动”计划开展的机遇下,绩优能够通过不断努力,帮助更多企业寻得发展新空间。

  在他看来,绩优投资的许多优秀企业都有着逐鹿资本市场的潜力。如国内首家整合了通信运营商和金融机构的金融消费、理财服务提供商恒镁科技,其把运营商及金融机构端高质量的业务资源和互联网平台有效整合,推出适合当下互联网+金融+电信服务的产品。该公司现已与多个省份的运营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连续受邀参加第二、三、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再如以客厅大屏生态营销为己任的媒体服务商探索文化传媒,其深度布局智能电视的互动资源和收视习惯数据,利用领先的大屏创新互动技术为品牌主提供多屏营销解决方案和消费闭环的打造。

  “作为投资人,不能投了钱就消失,要不断提升对企业的持续服务能力,引导企业走好资本市场这条路。”胡敏翔说,绩优专门强化了投后管理部门,组建了投资者关系部门,目的就是在服务企业上能够更进一步。

  据了解,今年绩优资本还将与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共同成立打造凤凰基金,预计首期规模10亿元,以更好支持企业上市。

  强党建修“内功” 画好发展同心圆

  可以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胡敏翔的志向,更是绩优发展的重要目标。在做强企业以支撑“梦想”方面,绩优走出了一条“强党建、强发展”的路子。

  目前,非公经济的功能、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党的建设必须同步跟进,做强非公企业党建,对助推非公企业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非公企业党建是绩优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工作,所谓‘党建强、发展强’不是落于纸上,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绩优资本合伙人、副总经理蔡达介绍,绩优此前着重在全面加强学习、突出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宣传三方面进行了“深耕”。

  “为全面加强学习方面,我们采取邀请专家授课、畅谈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做到党建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在突出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上,绩优是个多个党派党员会员聚集的团队,绩优团队围绕中国共产党这一唯一的核心,最大限度画好同心圆。同时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扩展党员队伍,积极主动向上级党支部汇报工作,共同做好非公党建这篇大文章。”蔡达说。

  此外,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宣传,绩优还通过设立党建工作展示室、党建图书室、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邀请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擦亮非公企业党建这张“名片”。

  蔡达表示, “党建引领发展”是绩优一直以来坚持的思路和做法,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确保了绩优的工作始终符合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这些年我们的投资集聚在大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方向,千言万语一句话,就是‘毫不动摇的跟党走’,事实证明也是完全正确的。再者我们培养了优秀的团队,我们感到党员青年的综合素质,职业态度,对自身要求等都有明显优势。”

  此外,绩优也在“画好最大同心圆”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去年9月,以民建浙江省直属综合九支部为主体筹建申报,经民建浙江省委会批复同意设立的“民建之家”授牌仪式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举行。其面积约1000平方米,场所内包括胡敏翔和绩优提供的悦善堂餐饮、茶楼、会议室、公共服务区、路演展示区等。

  作为民建会员的胡敏翔说,民建之家会高频次的举办一些活动,如学习十九大精神、项目路演、会员企业投融资对接等。其搭建起了一个对接平台,也是沟通的桥梁纽带,对于服务会员企业、促进经济发展作用显著。

  他直言,做企业、做企业家,最终能实在的为员工、为社会、为家乡做一些事,才是最大的成功。(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投资人胡敏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