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搭建生态化平台 地产混业时代的鑫苑路径

时间:2018-04-02 15:01    来源:飞象网  

   “了解并适应市场丛林环境,才可能是最后的胜出者。”近日,在华贸中心办公室,鑫苑集团执行董事兼CEO张立洲接受腾讯房产专访,他说,“我们要搭建一个产业生态平台,我们要自己走出一条路来。”

  做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的引领者

  对于房地产业,张立洲的判断是,未来几年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运作模式已经发生根本变化,传统地产企业若不转型,未来竞争优势会越来越小,房企必须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甄别、把握新的增长机遇,中国房地产混业经营时代已经来临。在他看来,产业地产、融资代建、地产云等业务均处于市场混业发展的初期,企业有机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他说:“这样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抓住,迅速占领市场,为未来的十年赢得发展优势。”

  

\

 

  张立洲在2018年2月的鑫苑集团年会上作过陈述。他当时说,2017年鑫苑“立足主业、迅速转型”,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关联业务全面开花,科技业务不断突破。

  进入2018年,鑫苑的发展基调是“主业做强,辅业做大”,成为“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的引领者”。按照他的规划,在不久的将来,鑫苑的业务不再有主辅之分的权重边界,而是真正成为一个多元并举、百花齐放的产业集群。

  基于此,鑫苑结合自身优势,找到了独特路径:以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构建起产城运营、融资代建、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协同发展的五大关联产业,形成“一主多辅,主辅并进”的产业生态。

  生态化平台带来有质量的增长

  在一主多辅的生态化平台上,鑫苑的主辅业相互形成合力。对应这五大板块,鑫苑先后成立了鑫创科技、鑫岩资产、鑫巨科技、盈怀商业、鑫苑物业五家公司。

  这一系列安排,都是为了主辅业之间更好的保持联动。张立洲举例说,商管公司盈怀旗下拥有众多商业项目,技术能力超强的鑫巨为之定制了一站式集成管理SaaS平台,大大提升了项目的管理效率。而盈怀吸纳商业项目的同时,也为鑫苑物业的发展壮大提供着基石,而负责产城运营业务的鑫创,也以产业资源灌溉着其他板块。而鑫岩资产,可以为其他辅业未来的资本化运作提供支持。五个辅业与主业互为支撑,互为平台,构建起一个完整的生态圈。

  “我们提出的不是主业做大,而是主业做强。地产主业攻城拔寨,而鑫苑期待的是主辅业联动下的有质量的增长,即在提升规模的同时,确保利润率同步上升。”张立洲对记者强调。

  生态化平台带来的赋能效应已经显现。地产主业方面,2017年鑫苑接连摘得长沙、西安、昆山和郑州多处的优质地块,并成功落子珠海和广州,国际开发业务则已覆盖纽约、洛杉矶、伦敦以及马来西亚等地。据张立洲介绍,2017年一年,鑫苑土地储备是此前两年总合的四倍。

  五大辅业的版图也在加速扩大。2017年9月,科技城市业务平台鑫创科技在英国揭牌了鑫创剑桥科技中心、鑫创伦敦科技中心,2017年12月,鑫创又成为牛津大学创新联盟成员。2018年3月,鑫创科技在郑州投资建设的中原创客小镇,被列为郑州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

  融资代建平台鑫岩资产的业务也取得重大进展。仅5、6个月时间,鑫岩签约并接管的代建项目已达10个,业务涉及河南、广东、山东、黑龙江等6个地市,管理建面规模约为365万平方米,管理销售货值规模约为361亿元。根据计划,2018年鑫岩将实现代建管理项目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代建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未来五年管理业务规模突破3000亿元。

  作为地产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鑫巨科技旗下有ERP-SaaS云平台、HIO+互联网办公平台、资产交易互联网平台和XIN-City科技平台,可以为企业降本增效,全面解决协同办公问题。HIO+是面向全行业的通用云平台,统一入口、统一界面、统一通信、统一口径、统一管理,打破系统间信息隔离,避免多系统带来的困扰。

  2017年,盈怀商业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有20家购物中心加入进来。目前,盈怀在全国成立的14家合资公司,涉及13个省的主要城市。根据计划,2018年盈怀商业拓展服务项目60家,2019年累积拓展项目100家。

  在诸多物管企业中,鑫苑物业已是中部龙头,但鑫苑物业并未局限于此。以大物管、大资管和产业延伸为龙头,鑫苑物业正构建泛物业产业生态圈,围绕社区教育、健康、养老等产业,鑫苑物业推出了“鑫苑教育”、“半径课堂”、“鑫食堂”老年餐厅等服务。

  张立洲的预期是,五大辅业在2018年全面实现盈利。

  以“七种武器”决胜市场

  在业务层面,鑫苑确立了主辅业联动的方向,这让张立洲同时拥有了稳定器与加速器。企业转型历来都是困难的,鑫苑怎样确保战略的落地?对此,张立洲对记者指向了墙上的28个大字:“下定决心、锁定目标、实事求是、系统推进、以身作则、简洁高效、确保实现”。

  张立洲的办公室陈设简单,墙上不见字画墨宝,只有这28个字十分醒目。他说,这是鑫苑“执行力七种武器”,使得鑫苑能有效发挥自身优势,确保战略落到实处。

  “其实电影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镜头就包含了执行力七种武器”,张立洲对记者解释道——团长下令12点前攻下敌方山头,地形和敌方兵力都不清楚,但营长“下定决心”,坚定回答:“保证完成任务。”随后营长紧急开会,“锁定目标”101高点。该营“实事求是”进行分析,敌强我弱,只能出奇制胜,该营又善于山地突击战,营长决定从侧后方迂回进军。接着各连分领任务,爆破、突击、主攻、支援等等各司其职,围绕目标“系统推进”。营长“以身作则”,冲在前线,避开无关紧要的敌人,“简洁高效”的对指挥部进行集中突击,最终拿下101高点,占领山头的目标“确保实现”。

  “事业成败的关键在于人,执行力七种武器就是检验人的标准,牢记并灵活运用执行力七种武器的人,无论在企业经营、项目操盘中,还是在残酷的战争中,必将攻无不克。”张立洲说道。

  团队执行力与公司的职场文化密切相关。鑫苑锻造出与众不同的“五位品格”,包括真心诚意、简单朴素、谦虚谨慎、精进勤勉、开拓创新。“五位品格”是鑫苑职场文化的精髓,贯穿了鑫苑企业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鑫苑创始人张勇先生有很强的分享精神,鑫苑的共生共赢文化是深入到骨髓的。”张立洲强调,在鑫苑,企业和员工,员工和客户,客户和社会之间的共生共赢,是鑫苑的核心文化,会一直进行到底,做到极致。他说,相信这样的努力一定会开花结果。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鑫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