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为青稞酒发声,天佑德小黑强势登陆201 8成都春季糖酒会

时间:2018-03-22 12:13    来源:一点资讯  

   2018年3月,第98届春季糖酒会,在成都盛大召开。做为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此次春季糖酒会担负着引领行业改革创新、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受到相关行业、企业及经销商的重视与肯定。在展会期间,微酒主办的“天佑德青稞酒|微酒•2018中国酒业小酒领袖高峰论坛”也受到了诸多关注。此次论坛,聚集了三大小酒当红品牌的负责人:天佑德青稞酒小黑事业部总经理陈明峰、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军、江小白酒业董事长兼CEO陶石泉,此外还有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何海明、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等重量级嘉宾出席现场,就小酒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集中剖析。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嘉宾与经销商纷纷力挺小黑青稞酒,对小黑青稞酒的未来发展表示看好和期待。话不多说,直接看干货!

1.jpg

  小酒发展超预期,小酒品牌成功案例涌现

1.jpg

  (微酒总经理黄磊)

  微酒总经理黄磊在开场致辞中讲到,在过去几年中,小酒的发展超出了市场预期。特别是在市场调整期,2015年下半年,酒业形势开始好转,小酒流行趋势越来越明显,大家看到了小郎酒、江小白、小黑青稞酒这样的成功品牌。尤其是小黑青稞酒,上市1年就已卖到500万瓶,这在大酒市场是很难看到的。但是在小酒时代,我们得以看到了这样的成功案例。黄磊表示希望借本届小酒论坛共同探讨,小酒品类为何在近年取得了成功,以及未来小酒将以怎样的形式进行传播。 

  小酒品牌共同发力,推动小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1.jpg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近几年白酒行业经历了调整和复苏,在这一阶段中小酒异军突起,行业中出现的小酒风令人振奋和欣慰。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小酒市场发生裂变,其中以天佑德小黑青稞酒、江小白和小郎酒品牌化运作为代表的小酒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这些产品自带传播属性,在各自的市场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天佑德小黑青稞酒刚上市1年就热销了500万瓶;江小白和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小郎酒业绩年年增长。大众酒时代来临,80、90后消费习惯转变,消费场景多元化,这些都是小酒品类的发展机遇。希望以小黑青稞酒、小郎酒、江小白为代表的杰出品牌在前进道路上建立更适应年轻消费者的互动方式,继续为行业贡献创造新经验,不断推动小酒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小酒未来的发展方向:坚持与迎合并重

1.jpg

  (天佑德青稞酒小黑事业部总经理陈明峰)

  天佑德青稞酒小黑事业部总经理陈明峰以《白酒: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行业复苏背后的危险与机遇》为主题,从白酒市场回暖这一热议焦点切入,直击行业要害,将白酒繁荣背后的危机与机遇一一阐明,着重提出白酒销售回暖主要是由高端白酒拉动,培育新生代消费群体,解决年轻人的流失问题才是让白酒市场真正走出寒冬的通途。面对近年来小酒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陈明峰指出坚持与迎合并重是小酒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坚持”指的是坚持中国白酒的品质底蕴与品类特点,“迎合”是要加强与年轻群体的沟通。小黑青稞酒将坚持以青稞酒口感轻柔、饮后头不痛、口不干、醒酒快等特点,通过创新的互动形式与年轻群体沟通,从而使年轻人愿意尝试青稞酒并一口爱上青稞酒。同时在品牌态度上,小黑青稞酒洞察到在当下社会,年轻人承受着较大压力,但仍然拼搏进取,乐观面对生活的不简单心态,创新性提出了“小黑青稞酒,生活不简单”这一品牌口号,以此引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小黑青稞酒口感、互动、态度三位一体,专为年轻人而定制,是一款真正懂年轻人并且适合年轻人饮用的小瓶白酒。 

  小酒,品质制胜

1.jpg

  (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军)

  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军提出了“小酒,品质制胜”的观点。时下的年轻消费者在小酒的选择上重品牌,更重品质,求轻便,对价格关注度较低。小郎酒前期的成功主要靠两点:一是顺应消费升级,二是重品质。据王勇军介绍,小郎酒最初是一款赠品,送着送着就卖起来了。这点上,小郎酒与“旅游纪念品”出身上市仅1年就卖出500万瓶的小黑青稞酒有异曲同工之妙。王勇军在现场还亲自品尝了小黑青稞酒,对其口感表示赞许,称小黑虽然和小郎属于不同香型,但可以喝得出都是品质型小酒,并对高品质的小黑青稞酒前景表示期待,希望小郎酒和小黑青稞酒共同发力小酒市场发展,促进行业繁荣。 

  小酒市场尚未定型,品质与传播并重

1.jpg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何海明)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何海明以新消费时代的传播角度出发,从当前传播的新变化、品牌传播的新选择、新形势下的传播以及小酒的风口四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明晰的“传播课”。何海明指出,现今的媒介变化非常显著,纸媒逐渐衰落,面临转型,移动互联网成为主流,在去中心化、社交化和碎片化的传播环境下,品牌需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是垂直媒体和短视频的结合,第二是新闻和热点的结合,第三是娱乐和体育的结合。关于小酒的风口,何教授认为,现今小酒市场不断升温,市场容量迅速扩大,前景可观。虽然小酒品牌众多,且层出不穷,但是在何教授看来,小酒格局尚未形成,以高品质、差异化著称的小黑青稞酒前景可期。 

  小酒市场广阔,但小酒企业生存不易

1.jpg

  (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

  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提出,小酒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小酒企业生存不易。小酒品牌应持续坚持品牌特色,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关于小酒,王朝成主要提出了四个观点,第一,小酒源于小餐饮,小餐饮是小酒的主要消费场景;第二,目标受众决定了品牌塑造方法、沟通方法和心灵空间;第三,小酒选择清香型或兼香型更容易存活;第四,小酒市场是一个进入品类专业化的新时代,小酒营销存在诸多风险。小黑青稞酒坚持其品牌差异深耕细作,未来在小酒市场将会占有一席之地。 

  在此次“天佑德青稞酒|微酒•2018中国酒业小酒领袖高峰论坛”,主办方微酒还为小黑青稞酒颁发了“中国酒业小酒领袖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小郎酒与江小白两个同样优秀的小酒品牌。

1.jpg

  (小黑青稞酒、江小白、小郎酒代表领奖) 

  在这场干货满满的论坛中,经销商们纷纷拍照、记录,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可以更为清楚的洞悉到小酒2018的风向、趋势。据悉在论坛结束之后,不少经销商直扑天佑德小黑青稞酒展区,更有经销商要求现场直付定金,拿下小黑区域代理权。重品质、懂人群、擅创新的小黑青稞酒在本次论坛首次面向全国亮相,便得到了众多业界大咖的认同和期许,以及经销商们在切实行动上的支持。这无疑让这匹“黑马”的姿态显现的更为明显,也增添了我们对2018小酒市场的更多期待。

1.jp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