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强国稀土董事长朱勤:我们的目标是国富民强

时间:2018-03-21 17:42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快稀土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以推动稀土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稀土产业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针对该项政策内容,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强国稀土董事长朱勤先生,对此,朱董表示,“政策的制定,从宏观角度为稀土行业、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和经济支持,政府指导部门充分利用宏观调控的无形大手为稀土行业进行市场梳理,改变低端过剩产能、改变市场不规范交易乱象。从更高层面上来说,是希望以政策及市场调控手段促进稀土行业‘壮大’。稀土行业是国家航空航天、电子科技等领域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发展基础,稀土行业的优势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将有利于我国军事强国、科技强国梦想的实现。”

  据了解,在内蒙古地区,稀土行业向高精尖产业转型的势头已开始,不少企业更是着眼产业布局,以产业生态运营的方式打造运营闭环。其中,内蒙古强国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是率先一批将企业运营重点着力于科技研发、产业闭环打造层面的,同时强国稀土将“强国、富民、保护稀土合理使用”作为公司的运营宗旨,将国家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充分融合。在问及公司企业文化时,强国稀土朱勤董事长强调,“我们强国稀土,不只是要做好企业的经营,同时,树立为国开采稀土、保护稀土运用、为强国富民做贡献的正确宏观价值观,充分担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强国稀土在近年蓄力发展,在稀土科研、生态化运营方面已经成效显著,边发展、边保护是强国稀土人始终如一的坚持。目前,朱勤董事长带领和吸纳稀土科研专家们共同就稀土的应用和稀土高端光学材料,智能发电玻璃等项目进行积极研发,争取在同类成果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以稀土科研成果做为向“两会”献礼的行动,为民营企业增强科研力量做出表帅。十九大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其中强国理念、人与自然的和谐、美丽家园保护尤为重要,强国稀土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持着产业强国的企业梦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强国稀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