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从老板到用户:当当原来如此“佛系”

时间:2018-03-14 14:57    来源:先驱网  

   “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祝愿文化电商独角兽当当网敢作敢当当!”这是当当网传出将被海航旗下天海投资收购后,当当网CEO李国庆于3月11日发布的博文,并附上了几张昔日照片,似乎颇具深意。

  

 

  针对海航系收购当当网,外界分析人士解读为双赢之举,微博言语之间也能感受到李国庆的几分洒脱。另有媒体传出,海航此次并购当当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尽管消息尚未确认是否属实,却已经引起当当用户的集体热议。

  在李国庆当日微博下方留言中,自称当当钻石用户的网友@寻找蜡笔小猫 “佛系的当当,佛系的老板”的评论饶有趣味,类似评论不一而足。作为文化企业家、商界精英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怎么就成了忠粉用户口中的“佛系老板”了呢?

  “佛系”老板与“佛系”当当

  早在2004年当时的图书电商巨头欲以1.5亿美金收购当当,却被李国庆当即拒绝。在他看来,正处在快速发展中的当当网未来的价值都不止10亿美金,而今其估值也恰好印证了李国庆的话。

  尽管有网友对当当网被收购略有遗憾,但也有网友表示,从1999年当当网创立,李国庆及夫人俞渝为之奋斗了近20年,当当网今日取得的成就已经达到他们的最初梦想,人生已经足够圆满了,而且现实情况也不允许他们投入以往那么大的精力在这份事业上了。

  

 

  从微博的评论来看,很多当当网的忠实用户一向对当当及李国庆本人的印象很好。不同于其他沉浸在资本中的商业大佬,李国庆本人具有很深的文化知识分子情节,他也曾表示过,当当网的存在不仅是赚钱,而是要努力文化电商领域的独角兽,做好知识输出和内容服务。

  了解当当发展经历的都知道,李国庆本人一向不喜当当过度资本化,早起专注于做图书电商内容,与资本界保持了较远的距离。当竞争对手在花钱买市场和规模的时候,俞渝的一项工作是“躲着基金、躲着银行、躲着钱“。

  对此,以网友留言称,“如今海航传出10亿美元收购当当网的信息,也算是对李国庆夫妇人生目标的交代吧。”

  有一种离开不是真正的离开,而是为了走得更远

  当当很多忠实用户都是图书爱好者,一向对平台怀有很深的情感。作为曾经赴美上市的当当网,今日被海航收购或许有更多基于未来发展的考虑,就像网友@桂鑫_桂冠FC说的:有一种离开不是真正的离开,而是为了走得更远。

  

 

  @宝爸爱绘本:做领跑着真的不容易,后面的狼太多!

  虽然目前电商领域有阿里和京东的强势竞争,但当当网一直专注于图书电商市场,并在最近几年连续保持很好的利润,俨然称得上“电商领域独角兽”。

  

 

  @张美芽:04年当当拒绝亚马逊的收购,说10亿美元也不卖,到现在14年了,当当一卖,我反倒开始有些想念几年前满心欢喜地跑着去拿当当包裹的日子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当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