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斐讯签约人民网成立战略联盟 共谋“普惠科技”新格局

时间:2018-02-05 16: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1月31日,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讯)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网)在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和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会见了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斐讯市场与营销平台总裁陈劼佳,四川斐讯董事、行政平台总裁许琦等人。


  在签约仪式上,宋丽云在致辞中提到,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要强大、企业要兴旺、人民生活要不断改善,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而科技只有为公众所理解并运用,才能迸发出不竭动力。斐讯与人民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开辟出企业与媒体合作的全新模式,令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宣传科技之美,让更多的人扬起对美好智慧生活憧憬的风帆。


  顾国平在致辞中表示,斐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在“普惠科技”和区块链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果。他指出,推动“普惠科技”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巧妙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寻找到有效降低智能产品的获得成本,让这些产品更好、更多、更快得到普及的商业模式,而实现“普惠科技”,就是要立足于“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要尽最大可能降低科技成果、科技产品的获得成本,让科技服务更快、更多、更好地在社会各阶层和群体中得到普及。通过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能力的建设,斐讯将发展“普惠科技”新模式、整合各产业供应链,实现产品消费者、新金融平台与企业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的确,为普通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高效的智慧生活体验,是斐讯始终坚持的目标,也是未来的重要战略规划。基于普惠科技和共享经济的理念,以及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2016年斐讯就开始布局和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区块链技术本身去中心化和共享的概念亦是斐讯商业模式的一个重点。斐讯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到共享经济领域的想法,由来以久。


  斐讯最初从自身“爆款”智能路由器产品开始践行共享经济,2017年11月斐讯K2路由器共享WiFi功能正式上线,实现了更低门槛的资源共享。斐讯“0元购”更是区块链共享经济理念的创新模式,也是普惠科技的具体落地,斐讯在“智能硬件免费”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已成为“普惠科技”的创导者和践行者。此次与人民网的媒体进行合作,进一步助力长远目标。


  基于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能力的建设,近些年斐讯在智慧家庭业务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智慧家庭作为斐讯企业内部一个长期发展的项目和领域也一直受到了公司高层的关注和支持。如今“普惠科技”的创新发展模式,整合了各产业供应链,也逐步实现产品消费者、新金融平台与企业等多方共赢的局面。此次战略合同签订后,斐讯和人民网将携手成立“普惠科技联盟”,探索“普惠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实现方法,更有力地传播“普惠科技”理念。  在斐讯、人民网的共同努力之下,“普惠科技”联盟的成立将更进一步推动普惠科技的发展和普及,科技产品也将以更加容易的方式进入千家万户,相信不久的以后,随着科技产品的融入,我们的生活因智慧而更加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