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链君公司侯杰朝:国企混改将加速迈入新阶段

时间:2018-01-31 12:01    来源:人民财经网  

  回顾过去,中国国企混改稳步推进,在重点领域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2017年,国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民航、电信以及军工等领域开展混改试点,引入各类投资机构40多家,资本超过900亿元人民币。

  信号已出,成绩亮眼,下一步国企混改将会如何?

  国资委已透露的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加上此前两批试点共达50家。链君(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杰朝表示,预计2018年中国国企混改将朝着纵深方向发展,形成上下联动、南北呼应的新局面,混改可能展现出战略投资更活跃、试点引领更突出、更注重形成新的经营机制等特点。

  链君公司执行董事侯杰朝认为,此前联通混改的案例是国企混改形成突破势头的一个标志,具有样本意义,与以往混改相比,其具有经营机制改变、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公司化治理三大不同点,这可为未来混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链君公司作为由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央企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市属国企郑州粮油食品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三家国有企业直接持股的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目标,联通混改的成功案例也将会链君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更为专业的指导。

  作为一种不同所有制资本之间相互参股的股份制经济,混改是一种富有活力且效率很高的资本组织形式。链君公司执行董事侯杰朝表示,混改的目的是希望取各种所有制之长,集各种所有制之优推动国有企业发展。比如,优秀民营企业通常有更灵活的决策机制、更简单的决策程序、更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业务流程;国有企业通常凝聚力更大、战斗力更强、员工队伍士气更加高昂。二者各有特点、各有侧重,能否集二者之长实现优势互补是混改成功与否的关键。链君公司执行董事侯杰朝表示,作为国企混改工作中的重要成员,链君公司也要再接再厉,努力把握新时代的脉搏,扎扎实实地啃下改革“硬骨头”,与各个合作公司共同迈入国企混改新阶段。

  链君(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链君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1号,是一家专注于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企业并购、投资银行、不良资产处置、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的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链君公司,侯杰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