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再下西洋》新书发布,UPS助力中国制造扬帆起航

时间:2018-01-25 19:43    来源:中华网  

   近日,《再下西洋——中国企业全球化案例复盘》新书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该书旨在广泛分享中国企业全球化领先企业的成功经验,为尚处于全球化初始阶段的中国制造企业指明前行方向。

  30年前,全球闻名的物流公司UPS带着服务中国制造的使命与热情进入中国市场;30年间,作为众多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合作伙伴,UPS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前往国际市场获取各种资源、技术、品牌和管理经验,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UPS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得斯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UPS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得斯(Harld Peters)指出:“除了全球足迹的拓展,中国制造企业也正在经历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附加值的高技术产品的转型。在这样一个新旧产业更替的关键时刻,学习领先企业的成功经验,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改善用户体验、重视物流的核心作用以加强出口竞争力是UPS在《‘优强中国造’企业白皮书2016》报告中的重要发现”。 

  作为贸易推动者,UPS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成功走向世界的商业伙伴。2017年,UPS联手《商业评论》深度采访了华为、TCL、万丰科技等9家成功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全面分析它们的运营经验和业务发展模式,以真实生动的企业案例结合观点敏锐的专家点评,帮助中国中小型企业纠正“走出去”过程中的经营管理误区,指明中国企业国际化常见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UPS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得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忻榕及哥本哈根商学院终身教授李平等四位专家受邀为本书作序,并与UPS中国首席市场营销官林伟江、海康威视国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姚立坚、韶音科技总经理、创始人陈皞、酷特智能SDE工程系统总经理李金柱共同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左起)李平、李金柱、忻榕、哈罗德·彼得斯、陈皞、林伟江、姚立坚

  《再下西洋——中国企业全球化案例复盘》收录的9个全球化企业案例,分别来自中国制造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包括华为、海康威视、韶音科技)、工业制造(包括万丰科技、地尔汉宇、杰克缝纫机)和消费品(包括酷特智能领、TCL、简一大理石)行业。书中总结9个案例企业成功的共同原因包括:

  1.企业领导具有一种参与国际竞争,展示和证明中国实力的朴素情怀;

  2.企业决策者保持一个把握行业趋势,善于发现机会的清醒头脑;

  3.企业拥有了解市场、洞察客户需求的敏锐视角;

  4.产品研发者坚持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

  5.服务供应商打造一条安全快速、售后无忧的全球供应链。

  这与UPS先前发布的《“优强中国造”企业白皮书2016》所发现的中国领先出口企业的成功之道不谋而合,为准备走向全球化的企业提供了启示和借鉴,助力中国制造扬帆起航。 

  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智慧宝典《再下西洋——中国企业全球化案例复盘》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全国各地新华书店,社科文献出版社官方淘宝及微店,以及当当、京东、亚马逊等渠道均有销售。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再下西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