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数据泄露事件频发推热百亿美元身份识别市场

时间:2018-01-23 16:02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近年来,接踵而至的数据泄露事件,为全球企业敲响警钟,也让身份识别话题再次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面对云计算的普及,强调用户体验的呼声日益高涨,传统身份识别技术已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由此也为技术创新的下一代身份识别技术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权威分析机构预测,IAM(身份识别与访问管理)市场将会有百亿美元规模,具备如此朝阳前景的行业,自然也备受各路资本的青睐。2017年有媒体公开报道的重大投融资事件超过11笔,总额超10亿美元。

  数据泄露事件频发 身份识别成为投资风口

  身份欺诈和盗窃已经是当今发生概率最高的网络犯罪。数据泄露会给机构造成商誉的负面影响,经济损失,甚至触犯法律。在社会各行业都在开启数字化转型进程之际,我们必须了解如何防范重要数据资产泄露,比如客户数据、供应链信息、员工数据、财务数据,以及其他知识资产。

  据统计,仅在2017年上半年,全球就有19亿条记录被泄或被盗,比2016年全年的总量(14亿)还多。信用服务公司Equifax数据泄露涉及1.43亿用户。在国内,58同城全国简历遭泄露,京东泄露50亿条数据,每件数据泄露事件都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不断发生的数据泄露提醒我们,身份识别是数据安全的核心。为了保护数据安全,机构应该将身份识别置于首要位置,防止可信用户的身份成为黑客入侵利用的工具。2017年的Verizon数据泄露报告显示,81%的数据泄露都与身份被窃取有关系,例如导致500万用户信息泄露的德勤邮件安全事件,就是由于黑客窃取到了管理员账号。随着越来越多用户访问远程或者云端资源,可信身份已经成为当前最敏感的攻击对象。最近IDC的安全调查显示,多数亚太企业认为身份识别是目前安全实践中最薄弱的环节。

  数据泄露事件频发以及合规压力导致身份管理领域的投资激增。根据知名研究机构Forrester的报告,近年来全球IAM(身份识别与访问管理)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预计2021年将增长到133亿美元,而2016年这一市场仅为7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1.5%。知名研究机构Cybersecurity Ventures 也预计,全球IAM的支出将在2022年超过160亿美元。

  

      传统身份管理遇挑战 行业出现创新机遇

  IDC认为,推动身份识别与访问管理引起资本关注的因素,除了提升身份与访问安全,以及改善内部威胁的需求之外,更重要的是,环境的变化令传统的身份管理方式不能适应当前的需求,这也为新一代身份识别创新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施展机遇。

  作为以AI实现身份识别技术领域的前沿企业,锦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CEO冯继强(风宁)认为:三大原因令传统身份管理遭遇挑战,身份管理领域亟需技术创新。

  一、多数危害严重的数据泄露是由内部人所为。比如过去十年影响最大的安全事件之一——韩国信用卡管理署的数据泄露事件,就是由拥有管理访问权限的内部人造成的,结果导致超过40%的韩国人身份数据被窃取。这些拥有“合法身份”的内部人是传统身份管理所无法解决的。

  二、政企机构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在云端,访问云端数据的身份管理,已经令传统验证方式遭遇挑战。此外,企业需要往公司网络内部添加成千上万的新设备时,身份管理技术将面临支持数百万台设备(及用户)的压力。

  三、在用户体验至上的时代,传统的身份管理手段给用户造成了很多困扰,用户需要安全无缝的消费体验。由于没有集成的身份管理系统,造成用户需要进行多重登录、记忆多个复杂密码或携带专门的设备,既造成生产效力降低,还造成严重不便,影响到用户的消费体验。

  冯继强(风宁)认为,身份管理需要转向智能身份识别方向——依靠记录用户的生物数据、行为数据形成一个真实的“你”,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尝试登录的用户进行一一匹配,只有匹配度高的“你本人”才能登录成功。

  锦佰安的“SecID身份识别系统”作为先进的无感识别技术,可利用手机传感器采集用户日常登陆系统的操作行为和使用习惯,通过后端AI集群机器学习建立模型进行行为匹配等技术,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核验是否本人登陆操作,从而在不改变用户操作习惯的情况下无感完成身份认证。这种身份识别技术做到了简单和安全的完美结合。不仅可以提升安全性,降低数据泄露的概率,更能提升用户体验,让身份管理对用户不再造成任何困扰。

  “SecID身份识别系统”也因其可以帮助规模大、人员多、管理复杂的大型机构解决身份安全问题,以及实际解决众多政企机构安全难题的能力,逐步得到了行业客户的认可,并有多家安全厂商合作方主动接洽寻求合作。据冯继强(风宁)表示,锦佰安后续将会进一步扩大和安全生态链更多厂商的合作,给用户输出体验更好、安全性更佳的身份识别综合解决方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