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英特尔市值两日蒸发逾110亿美元 AMD成大赢家

时间:2018-01-06 21:02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在英特尔公司的重大芯片安全漏洞在本周初被披露后,投资者不断增持AMD公司股票,抛售英特尔股票,这完全在情理之中。

  

 

  图注:AMD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在英特尔公司的重大芯片安全漏洞在本周初被披露后,投资者不断增持AMD公司股票,抛售英特尔股票,这完全在情理之中。

  这两个漏洞一个是Meltdown,它影响了英特尔的处理器;另一个是Spectre,它影响了英特尔、AMD以及ARM的芯片。

  截至周四,英特尔股价在两日内下跌5.2%,市值蒸发113亿美元。同时,AMD股价累计上涨10.4%。

  多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AMD将利用英特尔出现的安全问题。瑞穗证券分析师维贾伊·拉克什(Vijay Rakesh)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AMD使用了不同的架构,目前尚未发现漏洞,AMD可能会把它作为一项营销优势。

  拉克什指出,英特尔目前在数据中心市场占据高达99%的份额,这对AMD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2017年,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将创造185亿美元收入,74亿美元营业利润。

  “长期客户可能更希望把AMD,甚至是ARM作为替代选择,以减低架构风险,”美银美林分析师维维克·阿雅(Vivek Arya)周四在报告中称,“AMD似乎有望成为最直接受益者。”

  AMD在服务器市场份额的大幅增长并不是没有出现过,该公司在2006年的份额一度达到26%。如果AMD能够在数据中心业务中拿下10%或15%的份额,那么它的营收可能就会增加数十亿美元。(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特尔市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