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12亿出售交易被美政府搅黄 速汇金市值跌破7亿美元

时间:2018-01-04 20:02    来源:凤凰科技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1月4日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蚂蚁金服以12亿美元收购转账服务速汇金的交易。

  

 

  速汇金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1月4日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蚂蚁金服以12亿美元收购转账服务速汇金的交易。受此消息影响,当地时间星期三,速汇金收盘价下跌1.2美元,跌幅为9.02%,报收于12.11美元,市值也缩水至6.57亿美元,远低于蚂蚁金服12亿美元收购出价。

  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控股的蚂蚁金服,1年前就公布了收购速汇金的计划,这一交易有助于巩固马云和阿里巴巴在美国金融市场的存在。

  但两家公司没有能使这一交易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速汇金CEO亚历克斯·霍尔姆斯(Alex Holmes)表示,蚂蚁金服和速汇金曾尝试消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担忧。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自我们一年前公布与蚂蚁金服的收购协议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我们尽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合作,但现在的局势已经很明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不会批准这一并购交易。”

  

 

  速汇金股价大跌9%,市值跌破7亿美元

  两家公司表示,它们计划通过合作改善全球转账服务,尤其是在中国、印度和菲律宾市场。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费金(Doug Feagin)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蚂蚁金服不拥有速汇金所有权,我们将与速汇金团队密切合作,使更多人能使用我们的平台——尤其是全球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

  根据协议,蚂蚁金服将向速汇金支付3000万美元合同中止费。

  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在中国用户达到5.2亿。去年5月,支付宝与纽约支付技术公司First Data达成合作协议,使中国游客和海外客户能在美国商店使用支付宝付账。

  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交易告吹,可能为另外一家公司收购速汇金提供机会:Euronet。Euronet去年3月份曾表示,将以比蚂蚁金服高15%的价格收购速汇金。

  Euronet当地时间星期三发表声明称,它与速汇金达成收购交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虽然我们仍然认为与速汇金达成交易是合理的,但不能保证一定会提出收购方案或达成交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速汇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