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田野农副产品: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管控体系

时间:2018-01-03 18:07    来源: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是我们这个传统的农业大国被推崇了上千年的“政治纲领”和民间主流意见。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我国餐饮业营业额2013年已达20,635万元,产业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并且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

  田野农副产品针对传统餐饮做了全面的分析,结合供给侧改革要求的供给与需求平衡,他们决定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管控体系。众所周知,中国餐饮业市场巨大,年营收将达到3万亿元,食材采购规模达8000亿元,由于中间渠道链接太长,损耗太多,同时餐饮领域又是下一个热点,餐饮供应链领域并没有出现真正能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在巨大前景机会面前,田野农副产品全品类集采,填补了市场空白。

  除了解行业本身长期积累痛点需要解决外,更多在于食材采购对餐饮业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于中小餐饮酒店来说,食材采购是一个高频高额的刚性需求,商家几乎每天都需要采购,复购率高,黏性强,流水大。对于餐饮业的采购需求来说,田野农副产品农副产品的出现,从三大方方面管控解决了商家的痛点,提高了餐饮行业的食材采购的运营效率。

  第一:价格管控

  从2004年开始,田野农副产品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食材直供基地,通过“基地+公司”的订单模式,如今崇明蔬菜种植基地、川沙蔬菜种植基地、南汇蔬菜种植基地和崇明生态养殖基地已达近万亩的规模。

  除田野农副产品自有基地之外,田野农副产品还与农业合作社形成了战略联盟,并通过代理知名品牌厂商产品如双汇肉食、爱森肉食、清美豆制品、金龙鱼、味好美、海天、中盐、蒙牛、伊利、等著名企业,与它们合作扩大产品范围,现如今已经形成了16大类,单品上万件的规模,能够给客户提供全品项,一站式的配送服务。

  

 

  第二:安全管控

  第一步:精挑细选。田野农副产品对同一种食材至少要考察3家以上的行业知名供应商,不仅要实地了解情况,重点考察他们的货源是否安全、充足、新鲜。

  第二步:产品检测。田野农副产品产品从采摘——加工——配送都经过严格的安全检验,对食材按照不同标准进行检验,田野农副产品的溯源系统从源头查询食材信息,保证食材配送安全。

  第三步:“试用期”考核。田野农副产品选好供应商后,一般会在尝试供应至少2个月以后,根据客户反馈进行评估,最后确定合作、签订合同。

  

 

  第三:物流管控

  田野农副产品有100辆专业物流冷藏车、专业物流团队设计80多条线路可覆盖上海全境、全程冷链直达,快速、新鲜、安全。除了从产品的供应保障、配送线路的安排、品控、应急补货等方面保障项目按计划执行之外,田野农副产品还制定了应急预案,设有应急线路1条, 主要包括临时加单、缺补、漏补等应急预案、车辆抛锚、天气、交通事故等应急预案、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三方面,田野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值班室能够做到30分钟响应,根据情况2小时内完成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