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FUNWORK追问规模还是运营

时间:2018-01-03 11:28    来源:互联网  

   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可谓是联合办公融资年,联合办公融资出现节奏快融资量大的特点,优客工场截至目前总融资额预估已经达到了24-25亿元,而方糖小镇、氪空间、纳什空间等品牌也已经融资过亿。在资本市场推动下,联合办公进入了扩张阶段,在短时间之内,市场得到了极大的膨胀。

  FUNWOR却在2016-2016年扩张年当中,保持着低调,没有激进往前,却把更多精力和资本投入到了运营体系建设、人员培训、产品升级上来。

  问起未扩张的原因。FUNWORK做了以下解释。

  FUNWOR是基于母公司中骏置业发展起来的联合办公品牌,相对于很多联合办公而言,自身占有了资本优势,在短期内可以依靠母公司支撑而不是市场资本,所以前期并不需要用规模去撬动资本市场关注度,依靠市场资本进行扩张,可以按照自身节奏进行发展。

1.jpg

  FUNWORK北京区域品牌负责人刘渝鑫也提到,所有的融资都是有条件的,资本方会要求运营方进行规模扩张以寻求下一期的投资。但是对于运营方而言,短期内规模扩张并不能带来规模效应。运营方迫于资本压力,调整既有的战略步伐,从公司长远发展而言很危险。但是不这么做,就代表下一轮融资可能没办法继续,资本关系和战略推进就成了一件很难协调的事情了。

  FUNWORK区域总经理王彧也为我们算了一笔账,联合办公主要成本是租金、物业费、装修摊销、水电、网络、项目基本运营人员。这几部分成本占到总体成本90%以上,你就会发现这些变动成本是没办法通过规模进行降低了。短期内扩张,会形成现金漩涡,吸收大量自由资金,如果一个项目经营不善就有可能形成现金流管控上的连锁反应。

  在市场大规模扩张的情况下,FUNWORK选择了稳健扩张,对于项目是否拿,FUNWORK有一整套的财务测算体系。今年上海和北京共计看了三百多个项目,递交意向26个,但是最后签约项目只有4个。谨慎拿项目,使得在联合办公过冬的2017年,FUNWORK并没有出现很大的财务压力,为后续建设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2017年的确我们也看到联合办公行业进入了冬天,一方面,不少知名品牌相继关掉了不盈利的店面或是将项目整体转租给了一家大公司。另一方面,2016年和2017年联合办公快速扩张,带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很多联合办公品牌开始用5-6折,甚至更低折扣价格和客户签约。当市场普遍低价的时候,规模越大就代表了压力越大。

 

  2017年下半年,我们看到联合办公行业的融资速度明显下滑,在没有资本市场支持下,又要面临市场的价格战,联合办公行业的确日子不那么好过。未来联合办公行业只有从内到外,从注重量到注重质的转变,才有可能真正逃离价格战,做出自己差异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