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天马股份发出有关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的公告

时间:2017-12-22 17:01    来源:华西新闻  

   天马股份(证券代码:002122)今日发出有关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的公告,主要内容为: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马股份”)于2017年12月2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星河”)的告知函,获悉喀什星河将其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手续。

  喀什星河将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29,25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天风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现喀什星河将前述质押给天风证券的29,250万股公司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业务,相关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截止目前,天马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一切业务经营正常。

  2016年12月天马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阐述了对公司未来整体战略的规划,对于原有的盈利乏力的轴承业务、数控机床、养殖业务,公司计划在适当时机予以置出,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天马股份将转型成为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通过三个产品业务平台:企业SaaS服务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商业人工智能平台,向企业和政府等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商业服务。目前阶段,天马股份的业务重心是以智能商业开放平台AIaaS(AI as a Service,人工智能即服务)为基础,向智能零售与生活服务、智能金融科技及智能城市与政务服务领域拓展其智能商业应用,以联合创业、生态赋能等手段,快速而高质量地打造智能商业生态圈。上述业务在有效持续推进,并已完成了相关标的并购。2017年12月12日,“天马股份智能商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天马股份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其“智能商业π型战略”,同时展示了其在智能商业生态圈中布局的数十个优质项目,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公司为给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按计划剥离了相关轴承业务和牧场业务,上述交易从战略上讲符合公司未来转型发展的需要,使得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更加充裕,可相应投入在以智能商业服务为主的相关业务板块,这些业务预期将比传统轴承业务给中小股东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