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8黄金原油投资终极版:做多黄金、做多原油的逻辑大思考!

时间:2017-12-21 10:55    来源:互联网  

   2017年12月14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从1%—1.25%调升到1.25—1.5%。由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达到预期,美国引领全球持续多年的量化宽松政策从去年开始逐渐转化为收缩政策,本次加息是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迎来的第五次加息,也是2017年内的第三次加息。

  1、黄金走势预判

  天拓期货分析师支出,按照正常理解,美元加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由于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的升值或者贬值会直接影响到国际黄金的需求,当美元贬值,使用其他货币购买黄金时,等量的资金可以买到更多的黄金,从而刺激黄金的需求,从而推高金价。相反,美元升值则会导致金价下跌。

  从技术上看,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美联储在此次公布加息之后,黄金迎来了强劲的反弹,整体反弹幅度将近1%左右。本次反弹主要是因为加息之前市场已经对加息提前作出了反应,金价从1300美元附近,下跌到1235美元,整体跌幅较大。空兑现是利好,所以黄金反弹。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天拓期货认为,从大的逻辑上看,首先美国在促进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回流美元来为QE的退出做准备,这就需要美元升值来吸引全球资产回流;另外一边,美国又希望美元贬值,因为只有贬值才能让美国产品具备竞争力,这也是特朗普的制造业回归国策,从目前在美国建厂就业数据看,美国的制造业在恢复。这是一个悖论,美元希望升值吸引全球资产回流,又希望美元贬值让美国产品具备竞争力,重塑制造业。

  

【来源新浪财经】

  整个2017年,美元指数下跌超过8%,美元兑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汇率则分别贬值了12.1%、6.9%、4.2%与4.5%。从历史上前两轮美元大周期看,本轮美元指数牛市持续时间与过去两次基本吻合,持续时间都在70个月左右,今年上半年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更加确认了周期顶部。美元在一个更大的周期里面,高点可能在不断的下移。

  每一次减税都伴随财政赤字的巨幅增长

  

【来源新浪财经网】

  

【来源新浪财经网】

  天拓期货分析师认为美国减税用来迟缓加息。在美国的历史长河中,只有2次规模比较大的减税。一个是里根时期,一个是小布什时期,在1986年里根和2001年小布什减税期间,巨额的财政赤字都造成了美元指数的大跌。只要美国减税,美元就会暴跌,里根和小布什时代概莫不能除外,从历史上来看,在那个时代最赚钱的策略,就是做空美元指数,做多黄金!!未来如果能调整到1200美元附近是较好的中线建仓机会。

  

【来源东方财富通】

  另外一方面分析师指出,“数字黄金”比特币,其火爆程度已经超出常人预料,在互联网时代,比特币的很多特性和黄金非常类似,比如易储存、稀缺,这两大天性成为黄金和比特币的共性,也让双方成为敌人。不排除在未来十多年里,比特币会一定程度上影响黄金的功能,但是短期比特币是撼动不了黄金的地位的。

  2、研究了黄金少不了原油

  2017年12月15日,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原油供应量上涨将会在2018年持续上升,同时由于全球供应增长速度要远远超过需求的速度,明年供应过剩将会重现,有可能达到每日20万桶。

  天拓期货分析师则从更大的战略方面指出,特朗普访华期间,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西弗吉尼亚州宣布框架协议,对后者页岩气和化学品项目投资837亿美元,中国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中国石化、中国最大国有银行之一以及主权财富基金已同意帮助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开采液化天然气资源。中美这份超级合同的妙处在于,几乎所有人都是受益者,“美国石油幕后势力”获得了帮扶资金,中国获得了一带一路的畅通,俄罗斯和沙特获得了油价上涨的权利,通过者两份协议能够在短期上,造成谁都是受益者的局面。

  天拓期货认为2018年全年原油将呈现供需平衡偏紧的状态,并受浅在的地缘政治事件催化,进一步走高至65美元1桶/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金原油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