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故宫博物院、横琴、紫檀博物馆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7-12-14 10:3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13日,故宫博物院、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常务副院长王亚民,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法国国家文化遗产总监、前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主要负责人戴浩石,以及各方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王亚民、杨川和赵勇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故宫博物院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建设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开展合作。合作范围包括展览、文化交流等方面。

  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立足珠海横琴,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的综合文旅平台,旨在将项目打造成为故宫博物院皇家文化展示平台、中国传统紫檀艺术展示平台及中外顶级文化机构交流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大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长期致力于传播故宫文化,积极承担起博物馆广泛的社会职能。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表示,珠海市政府对项目高度重视,将全程关注、全面支持、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深情回忆了多年来故宫博物院与中国紫檀博物馆的友好合作,她表示,感谢故宫博物院、珠海市政府、横琴新区管委会及社会各界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定将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的匠心精神凝神聚力把珠海项目做实、做精、做好。法国国家文化遗产总监戴浩石表示,故宫藏品能够到横琴展出,这是真正开放精神的见证。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首先向嘉宾们展示了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效果图,他表示,富华国际集团将不负重托,高标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将项目真正打造成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有世界影响的综合文旅平台。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据悉,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凭借中国顶级文化机构故宫博物院、中国紫檀博物馆的专业实力以及珠海市政府的全力支持,该分馆将成为珠海的一座文化新地标,为珠海增添一张国际化新名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

  故宫博物院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具体行动。三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各自资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博物馆之间的合作,助推城市历史文化发展,从而惠及广大社会公众,在互惠互信中携手共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