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蒙草运动草,让运动更快乐

时间:2017-11-22 11:39    来源:中华网  

   绿茵场上除了我们的运动员之外,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场地上的小草。当然,并不是我们看到的所有草都能够作为绿茵赛场上的小草。“快乐小草”是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并提供“运动草”“观赏草”和“节水草”的产品供应商。

  依托蒙草20余年构建的乡土植物育繁推产业链、生态大数据平台和技术施工团队,“快乐小草”运动草专注于提供适应性强、耐践踏、高节水、低养护的运动草坪及建植服务,涵盖专业足球场、大众足球场、赛马场、棒球场、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橄榄球场以及滑草场等专业体育运动场的设计、建造及养护。

  快乐种子,科研陪同

  想有快乐的运动草,必须先有“快乐种子”。快乐小草通过全球筛选,依托蒙草在国内外的研究院进行草坪草种培育,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外10多所高等院校共同研发培育草坪草。目前已建成自有运动草质资源圃,包含300多份运动草坪品种、600多块样方及相应的种质资源,为进一步筛选草种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

  

image.png

 

  ▲“快乐小草”北京通州基地草坪种质资源圃

  “快乐小草”研发团队基于蒙草大数据平台上水、土壤、气候等生态数据,通过选育适宜的草坪草品种,经过科学配比,打造因地制宜的草坪生态包,从改良草坪草的种植效果,获得更优质的运动球场。

  

image.png

 

  ▲蒙草运动草坪生态包

  快乐小草,朴实坚韧

  为了尽可能降低运动员受伤几率,小草必须软硬适中;为了不影响足球回弹率,小草的弹性必须要好;为了营造环保的场地环境,小草的呼吸能力要强;最重要的一点,小草的耐践踏能力要很强大,要有朴实坚韧的精神,还要有较强的恢复能力以及抗旱、寒、虫、病等能力。

  

image.png

 

  ▲“快乐小草”研发的草毯

  针对运动草坪的特点,“快乐小草”开发两种运动草特色产品天然草坪与混合草坪。

  1. 草坪培育

  “快乐小草”运动草坪的培育,是一个系统性工作。需要经历场地平整、灌排水安装及平整、科学改良种植层、生产场地细平整、覆沙播种、养护出圃等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混合草毯出圃

  2.草坪优势

  凭借天然草坪与混合草坪的成熟技术,蒙草“快乐小草”可以建造符合国际足联FIFA二星标准的专业级足球场以及为体育爱好者打造的大众级足球场。

  3.草坪建植

  运动草坪建造方式多样,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个性定制六大类运动场产品,并提供专业的施工团队进场施工,建造一流的运动草坪。

  

image.png

 

  ▲“快乐小草”承建的国安金冠国奥村足球营

  

image.png

 

  ▲“快乐小草”承建的北京于家务足球训练场

  

image.png

 

  ▲蒙草呼和浩特和林格尔足球小镇

  目前由蒙草“快乐小草”建设的专业足球场项目有:国奥金冠足球训练营、北京通州于家务足球训练营及示范基地、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足球场、内蒙古呼和塔拉百亩足球示范基地、西藏标准足球场训练基地、山东淄博体育中心训练场、格拉斯小镇等。

  

image.png

 

  ▲运动草坪修剪养护

  据悉,由蒙草研发的运动草坪会比以往的北方天然草坪泛黄期推迟半个月,而第二年的返青期会提前半个月,前后多出一个月的绿期可以让这款草坪为更多的赛事提供服务。蒙草研发的天然草坪和混合草坪都具有良好的抗寒性,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里,将用这两款草坪铺设7块足球场。

  “快乐小草”以运动场所在地区的水、土、气、微生物等生态大数据为依据,从种源、球场建造、养护等方面提供“顺国情、和地情、低成本”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并在北京、内蒙古等地与当地足协正在共同编写设计、建造、养护、评测的标准。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蒙草运动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