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简普科技招股书更新拟募资2.7亿美元 云峰、赛领另承诺认购4000万美元

时间:2017-11-04 17:41    来源:互联网  

   北京时间11月4日,融360旗下简普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JT,计划将发行2250万股,价格区间为8.5-10.5美元。简普科技拟融资额由之前的最高2亿美元提升至2.7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简普科技IPO前,除了之前的投资机构都继续坚定持有外,D轮融资的领投机构云锋基金、赛领基金已承诺认购4000万美元,不含在此次最高2.7亿美元的拟募资额中。上市不急着套现还要继续追投,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简普科技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简普科技高管团队

  更新招股书中,简普科技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总营收达7030.1万美元,环比增长82.7%,同比增长384%。第三季度的毛利环比上升83.1%,同比上升412%。毛利率达91.1%。第三季度净亏损250.7万美元,占总收入的3.6%,同比2016年第三季度占总收入的35.6%,净亏损已实现大幅下降。

 

  公开资料表明,融360共获得了4轮融资,光速创投、凯鹏华盈、清科创投、红杉资本、淡马锡旗下兰亭投资、云峰基金、赛领基金及Star VC等创投机构陆续进入其中,最近一轮融资是2015年9月份。今年三季度融360进行了架构调整,在RONG360 Inc.下成立简普科技。

  与最近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不同,简普科技的业务模式比较独特,简普科技招股书称,其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线上信用卡和贷款申请平台。平台上十万多种金融产品都来自于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和新兴金融科技公司,简普科技并不提供自己的金融产品,而是将金融市场上的产品放在一起供用户搜索、比较和匹配。如果说宜人贷、信而富等公司是在挖掘中国新金融的金矿,那么简普科技及其母公司融360就是金融业的“送水工”。服务平台的轻资产模式让其承担相对较小的资本压力和经营风险,一般来说盈利周期更长,但模式却更加稳定。

  对于这种平台模式的科技企业,投资机构更看重收入和用户规模的增速,从亚马逊到、京东和携程,都是类似的逻辑。尽管简普科技至今并未盈利,其背后独立开放平台的独特模式、搜索推荐技术、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却能够给用户和金融机构提供巨大价值。云锋基金和赛领基金在简普科技上市前夕不但不急于套现,还选择了追投,也代表了对简普科技行业模式的持续看好和认可。

  云峰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史玉柱(巨人网络及巨人投资董事长)、王玉锁(新奥集团董事长)、沈国军(银泰投资董事长),蔡朝晖(联合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等等10多位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

 

  赛领基金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指导意见,在上海市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国际集团和相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的人民币国际投资基金,也是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第四只基金,为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人民币国际投资基金,为国内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提供商业化、市场化的“出海平台”及专业化的投融资综合服务,以实现境外资源收购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战略。这两家不同背景的投资机构在简普科技上市前进行追投,充分显示了整体资本市场对简普科技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简普科技三季度贷款和信用卡业绩表现的快速发展,也验证了其股东的判断。简普科技2017年第三季度贷款申请总量超2800万,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65%;2017年第三季度信用卡发卡量超过100万张,CAGR为183%;2017年三季度简普科技月均活跃用户数量由上半年的6300万飙升至9580万,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量占88%,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线上信用卡和贷款申请平台。

 

  简普科技此次赴美上市的IPO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史丹利和摩根大通、华兴资本。一般而言,承销商愿意为一家公司上市承销,代表承销商用自己的声誉为公司做担保。经验丰富的几家老牌投行愿意为暂未盈利的简普科技赴美IPO承销,也显示出简普科技平台型金融科技公司的成长潜力得到认可。值得一提的是,高盛和摩根史丹利多年来一直在竞争华尔街投行第一的宝座,所以鲜少合作,上一次共同承销中国公司在美上市还是2014年的阿里巴巴。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简普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