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民生北分聚焦首都新功能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时间:2017-10-30 15:13    来源:  

  提要: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政策为导向,按照总行“中小企业民生工程”的统一部署,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首都新功能定位,密切关注北京地区中小企业需求。

  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对于银行业机构来说,既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有无限发展机遇。为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政策为导向,按照总行“中小企业民生工程”的统一部署,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首都新功能定位,密切关注北京地区中小企业需求。

  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具有显著的区域特点。与以传统制造业企业为主的地区不同,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以科创类、文化类、服务类为主,企业“轻资产”特征明显,银行在战略规划中需要结合北京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正是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新功能定位,加对大生物工程、能源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围绕中关村等高新技术园区入园企业开展投资、融资、结算等全方位合作,同时围绕与民生银行合作的大型集团企业,以“互联网+”的模式,深入开展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

  “中小企业的融资特点,一是融资渠道多样化,二是存在结构性的融资难。”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杜赓表示,一方面,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地方发展政策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融资,而且部分融资从银行的间接融资向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过渡;另一方面,从今年来看,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企业外迁、产业升级势在必行,仍有一些企业面临融资困境。

  民生银行启动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就是在找准区域特色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对中小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对此,民生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实施“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不仅仅是给中小企业做授信、放贷款,而是要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深入开展银企深入合作,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茁壮成长。(余雪菲杨曦蕊)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