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民生北分打出联动组合拳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

时间:2017-10-30 15:13    来源: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根据中小企业在发展不同周期、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民生银行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提供专属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着力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民生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产品货架丰富、配套齐全。该行围绕“中小企业民生工程”,打出“账户专列计划、深耕计划、共赢计划、萤火计划”的联动组合拳,这四大计划分别对应现金结算服务、强担保授信服务、新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投贷联动服务。

  其中,“复兴号”民生账户专列计划是指通过基础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快捷开户、现金管理、结算理财等优质、高效、安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与之对应的产品“快捷贷”就是围绕中小企业实际经营中的资金需求,快捷、便利的提供住房贷、厂房贷、担保贷等相关融资服务。新供应链金融,是指聚焦供应链条上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易场景,围绕采供销各交易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远程在线融资服务,民生“E融平台”即是这样一个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下的统一管理与作业平台。“民生桥·投联贷”则是通过“附转股条件的债权”,“附认股期权的债权”、“直接股权投资”、“财务顾问”等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贷联动服务。民生银行依托强大的产品集群,不断对产品进行二次创新,及时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制定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区域战略布局蕴含着广阔的业务机会,目前民生银行总行已将支持区域战略发展提到战略高度,将把服务重心更多向中小企业倾斜。为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依托产业集群、特色行业、工业园区、供应链等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培养符合区域战略、国家产业政策发展的中小企业,实现产融结合,为支持北京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余雪菲杨思薇)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