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奥飞娱乐:减费提效 业绩有望明年改善

时间:2017-10-27 10:02    来源:华泰证券  

   期间费率拖累业绩,预计明年有明显改善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1-9月营收同比增长5.75%至26.45亿元,归母净利同比下滑27.96%至3.15亿元,接近业绩预告的下限,符合预期。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1.82亿元,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滑58.32%,主要受高费用率拖累,公司已调整战略,缩减开支,聚焦优势业务,预计随着23.5亿元定增到位和调整期结束,18年期间费用率将有明显改善。公司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同比变动-30%~0%至3.49亿元~4.98亿元,主要原因系互娱业务调整,新业态以及国际化布局费用增加。

  聚焦在K12领域的竞争优势,开拓乐园、早教等新增长点

  公司主业受益二胎和消费升级,具备长期增长潜力。1)IP开发:预计年内公司会上线新的重量级IP作品(萌鸡小队等),有望复制超级飞侠的亮眼表现。2)婴童业务:上半年Babytrend 和广东金旺并表对营收贡献显着,随着澳贝品牌产品线的扩展和Babytrend在国内市场的推广,预计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3)新业态:公司计划今年建设2个商场内儿童乐园试点,目前一个乐园已经在广州开业,流量吸引能力显着;授权业务仍有很大市场空间,预计18年仍将延续高增长态势;除此之外,公司还在早教等领域进行尝试,产品有望明年上线。

  合作开发有妖气IP库,聚焦主投主控项目

  围绕有妖气,内部与剧业、影业紧密合作,外部与视频网站合作(如定制剧、版权分销等)开发IP。为了平衡参投项目的盈利波动性,公司将聚焦主投主控项目,未来有望加大投资比例,提升毛利率。目前公司已经储备《镇魂街》《黑瞳》《十万个冷笑话3》等影视项目,希望对IP形成系列化,多轮次开发。

  公司储备一定量股权,预计将带来投资收益

  公司三季度追加1.06亿元投资FunnyFlux,后者由参股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持股60.02%),我们估计此举为公司带来约为1.3亿的投资收益,是Q3净利润的主要构成。除此之外,公司还持有掌阅科技(持股0.81%,投资成本3600万元)、悠游堂、诺亦腾等公司股权,预计将带来投资收益。

  公司仍处于业务和内控的调整期,预计明年业绩将所有好转

  2017年属于公司的调整年,互娱板块费用投入较大而产出较2016年明显下滑。公司目前战略聚焦竞争优势地位的业务,在IP开发上寻求合作,加快进度,积累经验。考虑到17年受高费用率的拖累,调低17年的EPS;预计18年有望成为主营复苏,费率降低的一年,调整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1元、0.45元和0.54元。我们认为,公司在儿童娱乐和更高年龄段娱乐市场上具备卡位优势,具备长期增长潜力,2018年合理估值区间为35-40X,合理价格区间15.75-18.00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费用控制进度不及预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奥飞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