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有实力又值得信赖,让中国最牛的装备制造企业都选择了长城润滑油

时间:2017-10-25 15:41    来源:机经网  

   内容摘要:近几年,长城润滑油为122个中资企业的海外项目提供润滑配套服务,这些都是中国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国门选择与长城润滑油合作的基础。另一方面,长城润滑油是中国高端制造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在国内与装备制造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已经形成彼此信赖的关系,这让彼此在海外开展合作没有沟通障碍。


  世界500强榜的三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干了件大事!它们就是鼎鼎大名的中国石化、华为、振华重工。这三家企业分属能源化工、IT通信、重工机械三个不同行业,如此跨界,又是在中国本土之外的新加坡,究竟在“合谋”什么?

  这事得从振华重工说起,就是那个2013年奥巴马演讲鼓励美国制造,结果大风吹落美国国旗不小心成了背景墙,让奥巴马难堪,美国制造蒙羞的振华重工。振华重工是在国际上都很有名的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在全球港口机械市场有绝对的优势,已经连续19年位居世界第一。最近,振华重工决定在新加坡设立“振华东南亚创新中心”,于是邀请中国石化、华为加盟,以满足进一步提高码头远程控制、自动化和设备维保等方面的创新需要,并共同研发智能化港口运营和管理所需的技术。

  

显而易见,“振华东南亚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振华重工布局东南亚市场下的一步棋。那么,问题来了,振华重工为什么会邀请中国石化、华为“入伙”创新?华为是中国IT通信行业的巨擘,与港口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搭界,华为“入伙”合情合理,但三桶油之一的中国石化,怎么会和港口运营和管理扯上关系?

  这其中就牵扯到了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隐形冠军——长城润滑油,它是中国石化旗下的润滑油品牌。振华重工选择中国石化看重的是长城润滑油在润滑油领域的地位,及其在东南亚地区的生产和服务布局。长城润滑油不仅是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专业润滑油公司,而且在新加坡拥有生产基地,服务网络覆盖东南亚国家,它的 9个海外办事处有5个是在东南亚国家。

  

      中国石化新加坡分公司副总经理夏鹏表示:“长城润滑油将发挥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海外生产及配套服务优势,为创新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联合振华重工共同服务好港口运营客户。”长城润滑油的承诺以及在东南亚地区的网络布局,让振华重工吃了“定心丸”。况且,振华重工与长城润滑油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彼此已经形成了信赖的合作关系。选择长城润滑油并视为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外援,满足港机设备的润滑和维护保养,这振华重工显然是不二之选。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国门,除了振华重工,像三一重工、徐工等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与振华重工的选择一样,许多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在海外选择与长城润滑油合作,比如三一重工和徐工就分别与长城润滑油签署了海外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为何青睐长城润滑油?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润滑油是各类设备不可或缺的“血液”,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国门需要配套的润滑油。长城润滑油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了服务网络,在28个国家的各主要港口设有供油网点,并且在新加坡和南非拥有生产基地,近几年,长城润滑油为122个中资企业的海外项目提供润滑配套服务,这些都是中国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国门选择与长城润滑油合作的基础。另一方面,长城润滑油是中国高端制造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在国内与装备制造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已经形成彼此信赖的关系,这让彼此在海外开展合作没有沟通障碍。

  

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资企业纷纷响应投身于“一带一路”的建设。政府积极倡导中资企业抱团、融合,携手共拓海外市场,这也是长城润滑油、振华重工这些中资企业的共同选择。不过,像振华重工联合中国石化、华为设立创新中心这样的合作模式尚属首次,这有利于整合彼此的优势,服务共同的客户,让中国制造更值得世界信赖。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