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奥维云网发布全新用户大数据产品

时间:2017-10-23 18:23    来源:供稿  

   日前,国内权威大数据企业奥维云网(AVC)发布了全国首款针对用户大数据的产品“用户数据智能平台”,并在10月12日举行的“2017奥维云网大数据产品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据了解,“用户数据智能平台”填补了OTT监测数据空白的局面 ,是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分析智能电视用户行为的产品,打破视频平台无数可看的局面!

  奥维云网助理总裁、家庭互联网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李晔介绍,用户数据智能平台的推出,使奥维云网的数据资源由硬件终端延伸到内容终端,并已经打造成为目前中国最权威的智能电视大数据平台。

  为媒体、广告主、影视公司三大类人群提供服务

 

  据了解,本次奥维云网推出的用户数据智能平台,通过与行业里主流OTT及电视厂商,包含创维、TCL、长虹、康佳、长虹、乐视、阿里巴巴等进行了SDK合作,已经覆盖2500万终端,涵盖7500万人群,可以为媒体、广告主、影视公司等不同业务场景提供全量的OTT领域用户数据分析。

  对于传统媒体,用户数据智能平台通过智能电视的海量样本数据采集,帮助传统媒体和各电视频道提升了收视精准度。但李晔也介绍,由于现在智能电视还未完全普及,智能电视的收视率还不能够完全取代传统收视率,所以目前在OTT端更看中的是BAT这样的视频媒体数据。

  所以,针对视频媒体,用户数据智能平台可以实现内容和媒体的运营。内容管理平台的媒体运营部分以渠道管理、日活管理、拉新管理和潜力用户四大核心模块,帮助视频媒体提高用户活跃度和粘性、寻找潜力用户,最终实现竞品分析、自我诊断和运营提效。内容运营板块分为四个部门:库存管理、聚集趋势、剧集竞争力、剧集对阵,可以分析用户关注点、用户需求、用户购买会员的原因,实现组合优化、洞察用户喜好和预测IP热度

  而对于广告行业,广告投放透明化一直是广告主的核心诉求。用户数据智能平台正是针对OTT这种新兴媒体提供第三方数据的公正数据,以帮助广告主更加透明化的进行广告投放检测。它可以实现从广告库存、用户画像、投放组合等不同维度进行分析,对目前市场库存情况实时掌握,对细分人群的观影行为,开机行为、开机时段进行有效的追踪,以及对同源客户在观看直播和点播的不同的行为及时了解,最终帮助媒体和广告主有效提升广告投放,优化投放策略。

  让OTT数据可视化、智能化

  当互联网浪潮席卷大屏,当TV不仅仅是电视,我们拥有的也不仅仅是收视率。在互联网时代流量意味着商机。据了解,现在整个OTT市场日活规模已经达到4800万,三年之后将接近一个亿。

  如影随形是广告的收入,从今年27亿到三年之后的160亿,OTT领域的广告投放以每年两位的速度高速增长,奥维云网推出的用户大数据产品,就是要为无所依据的OTT广告投放市场提供透明化的智能平台。

  据了解,奥维云网此次推出的用户数据智能管理平台从5大维度,23种类别,2000个标签,基于同源数据,跟踪用户连续的行为分析,输出智能化的可视产品,并且基于智慧家庭场景,已经成功打通PC、PAD、手机端的跨屏数据,打造全国最大的2500万户同源跨屏的数据平台。

 

  李晔介绍,现阶段,奥维云网已经做到了让OTT有数可看,也初步实现了让数据说话,现在正在努力的发展数据互联,未来,奥维云网还将研发出更多的针对OTT领域的用户大数据产品。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奥维云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