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银谷在线陈瀚:科技力量注入赋能高效服务

时间:2017-10-23 12:07    来源:全球财经网  

  近日,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最新的全球金融科技数据显示,金融科技领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风投的进入。2017年第二季度,金融科技风险投资251宗,投资额52亿美元。按照当前的趋势,2017年投资额有望较去年增长19%。其中,我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尤为瞩目,公开资料显示,在全球27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中,8家来自中国,且中国企业的估值远超其他国家。

  有观点认为,金融科技还属于创新产业,投资市场的认可有“画大饼”之嫌。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参与者,银谷在线COO陈瀚认为,金融科技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并不是“画大饼”。而且目前来看,我国金融科技已经发展到同国外互相学习、互相融合的新阶段。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国金融科技发展一直学习国外经验。国外底层技术优势明显,数据库、数据网络底蕴深厚,加上金融理财的理念深入人心,风控数据网络数据庞大可追溯性好。而我国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在应用层面的创新性可谓世界领先,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将线上支付、借贷、理财等众多金融服务囊括其中,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体系,加上规模优势,如今两国在市场中都有各自的成功之处。”陈瀚认为,随着行业发展,平台将更注重“内功”的比拼,而金融科技成为企业内功的“力量来源”。

  据介绍,在国内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银谷在线始终以专业的服务态度服务客户,通过健全的金融科技手段和不断创新的服务理念,倾力为用户打造优质的全方位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为能够有效的帮助出借方实现小额、分散的资产配置目的,银谷在线采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分层、分类、分散原则对资产进行多元化配置,构建多类资产的投资组合,实现风险分散。

  陈瀚表示,为更加高效的撮合出借方与借款方,一方面,银谷在线加强借款方资产端筛选,通过大数据风控就是对个体数据采样,最终形成风控模型,然后在配合深度学习,不断完善;另一方面,依托MAYA人工智能推荐决策引擎,通过Mona Lisa特征识别工程、图灵机器学习模型、Anti大数据计算架构进行识别、评估和计算,给各类资产打上标签,帮助用户选择出借行为。

  除了更加高效的撮合出借方和借款方,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过程中,金融科技在反欺诈方面,也提供了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据悉,依托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谷在线不断提升效率,拥有比传统金融机构更好的欺诈识别能力,在反欺诈领域通过不同的数据源,构建以风控模型为中心,包含深度挖掘、策略规则、风险监控等一整套完善的风控体系,基于大数据处理技术,从海量事件中快、准、稳地拦截欺诈行为,一次输入身份信息就可以在多个平台查的结果。

  在陈瀚看来,过去金融科技讲的是风控水平、产品设计和降低成本,而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将会逐渐依靠科技的数据处理能力来优化选择。随着数据积累和应用,C端金融需求逐渐丰富,金融科技生态圈将加速建立。“在这过程中,通过培养一大批跨越金融与互联网两方面的复合型人才,银谷在线将继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性和安全性,为更多平台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谷在线,陈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