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红基会“院士+”西部医生培训计划(延安站)暨乡医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时间:2017-10-18 18:4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7年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延安市卫生计生局、延安市红十字会协办,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院士+”西部医生培训计划(延安站)暨中国红基会第70期医生培训班在陕西省延安市顺利开班。

  培训班开班现场——94名来自延安市的乡村医生参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宝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轶凡、陕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王安永、延安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胡骏、延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双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孙伟民及自全市15个区县的94名乡村医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全脱产全科培训班为期两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临床一线骨干专家授课,为乡村医生进行包括医疗卫生政策、临床常见疾病诊治、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传染病防控、体格检查等系统的规范化培训。培训形式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别辅导相结合,分组演练与综合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保证培训效果。

  各方领导与会培训班开班现场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轶凡在讲话中介绍在今年1月16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的亲自倡导和带领下,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签署了《“院士+”西部医师培训计划延安站行动合作备忘录》,启动了“院士+”医师培训计划延安站行动。计划通过“配套成组”和“科室托管”两种方式培训延安当地专业骨干医师,同时依托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培训延安地区的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生,拟通过两年时间,为延安地区培训百名专业骨干医师、400名基层医生和乡村医生,以提升延安革命老区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出资100万元支持该行动的实施。在今年7月3日,在延安市开展一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培训延安县级医生95名。

  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现场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注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的公益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70期,为27个省(区市)免费培训6898名乡村医生。

  本期乡村医生培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资助开展,此基金是2016年初由陈竺会长倡导动员,由饶子和等12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倡导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其宗旨是为两院院士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发挥“院士+”的公益引领效应,改善“一老一小”等重点人道服务领域资源供给短板,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

  目前,该基金已资助启动了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举办1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培训医生95人;举办6期“配套成组”培训班,培训西部儿科医师100名;举办1期“科室托管”培训班;启动了老年介护培训项目,培训养老介护员50名。并启动了院士博爱奖学金项目。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红基会“院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