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梦祥银丁栾加盟商葛俊宾从2000元到6层别墅

时间:2017-10-17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做梦祥品牌以来,我收获了太多,家里也盖起了一栋6层别墅……”

  在梦祥品牌战略发布暨杨丽萍签约会晚宴上,梦祥加盟商葛俊宾的一席话让他和他的6层别墅火了,为了更深入挖掘葛俊宾与梦祥结缘的珠宝人生,2017年7月26日,梦祥公司董事长助理苏银霞和《银饰界》采访小组驱车前往新乡长垣丁栾,在丁栾这个富饶的小镇上,我们见到了意义风发的葛俊宾夫妇,在他们的花园别墅面前,葛俊宾发自内心地感慨道,有时候一味努力是不行的,还要选对方向。

  选对池塘钓大鱼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别墅梦,拥有一方庭院,年迈的父母安享晚年生活,种菜浇花锻炼身体;小朋友亲近自然,玩耍遛狗扑蝴蝶;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在凉亭品茶、花园里烧烤……而这正是葛俊宾当下的生活状态。采访前,葛俊宾与妻子赵晓娜带领我们参观他们的别墅,6层的独栋洋房,带着偌大的花园,葛俊宾一家人住在3楼,开放式的厨房,推开玻璃门,就是大大的露台,即可远望一片美景。因为正值暑假,葛俊宾的小儿子与小女儿正在家里看电视,见到我们到来,两个小家伙也不怯生,乖巧地和我们打招呼过后迅速打成一团,我们随即问已经7岁的小姑娘:“爸爸给你盖的房子美不美?”小女孩笑容甜甜的,声音很是洪亮:“美。”我们的笑声未落,葛俊宾的父亲钓鱼回来,得知我们是梦祥公司的人,他由衷地说道:“当初做梦祥真是走对了路。”

  生活的种种磨砺与曲折,任谁都无法避得开,在葛俊宾看来,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对于生活的艰难,对于那些蛰伏在每个生命段的磨难,他始终都坚信,它们只不过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而已。

  初二,葛俊宾就决绝地离开了学校,怀着一腔孤勇,他和同村的玩伴一起外出打工。彼时,面对未知的前途,那个稚嫩的少年眼睛里散发出无畏无惧的光,他壮志满怀地想着自己一定可以在北京闯荡出一些名堂,那时候的葛俊宾尚不能体悟到岁月的漫长,而真正的生活,还在后面虎视眈眈。因为没有高学历,葛俊宾做过很多职业,干的最长的一份工作是抹墙,三年的时间匆匆而过,葛俊宾仍然在渺茫不安中步履薄冰,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最终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他辞去了那份辛苦、薪水不高的苦差事,回到了老家丁栾。

  “我家里一直做些小本生意,最初收粮食,后来又打煤球,我特别怕累,不想做这些,打工回来之后就去厂里上班了。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800块,工资不高,却能让我父母心安,不再为我担心,也算是段平淡安稳的日子。”葛俊宾说。

  葛俊宾在厂里干了半年时间,这期间,他经过别人介绍,结识了现在的妻子赵晓娜,2003年,两个人顺利结了婚,葛俊斌说,这段日子平顺安稳,却也是最迷茫的时光,因为看不清前方的路,差点就倒在岁月的洪流之中,随波逐流。“刚结婚,手里有些钱,这些日子就是玩,混日子。”每月800块钱的工资根本支撑不了葛俊宾的日常开销,很快,结婚时的积蓄就被挥霍一空,用葛俊宾的话说,这个时间段的人生是走下滑线的。2004年,葛俊宾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初为人父的他第一次真正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这个大男孩似乎在一夕之间长大成熟了,于是,他收起了玩乐心,开始寻找生活的出路。“那时就跟着亲戚到上海干防腐保温工作,如果后来没有做梦祥银,可能没有现在的我。”葛俊宾若有所思地说。

  从做防腐到转做梦祥银,如今,葛俊宾无比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这个选择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方向,而这一切归功于自己的父亲。“考虑到我外出打工离家太远,我父亲就常说,回来吧,回来找个生意做。”葛俊宾说,事实上,他从上海回家的时候,父亲已经把店铺租下来了,万事俱备,就等着他回来签订合同。

  因为不会玩“秤”,葛俊宾家里的生意很早就断了,葛俊宾父亲就在县城长垣龙凤珠宝行上班,当时,那里就卖的有梦祥银,“我父亲做了多年的生意,很有生意头脑,眼光特别准,这也是我非常敬佩我父亲的地方。他当时非常看好梦祥银终身免费这一政策,下定决心要加盟这个品牌。”葛俊宾坦诚地说,父亲一直本本分分地做生意,他的话朴实敦厚,却教导他与人为善,不管做人做生意,都要踏实、和气,而这令他终身受益。

  说到了店铺选址的问题,葛俊宾给我们讲了一个很有趣的小插曲,父亲喜欢钓鱼,经常去附近河边钓鱼,那天照常出去,上午出门的时候还没见有出租的消息,钓鱼回来,就见到临街的一家商铺上贴上了出租的消息,葛俊宾的父亲当即决定租下来,随后才给葛俊宾打电话,让他回来到梦祥公司签合同。

  赵晓娜说:“父亲常说,选对池塘钓大鱼,父亲认准了梦祥银,为了签约,我们一家到郑州跑了三次。那时候手里只有2000块钱,全都是靠借钱,所幸,成功签了合同。”

  站在原地,最远看五米远;但跨出去一步,可能开启的就是一个长征。2009年,葛俊宾与赵晓娜的第一家梦祥银店热热闹闹地开业了,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他们一次次摆脱困境,确确实实地成功了,而且成功得十分漂亮。

  逆境里的坚持是明智之举

  选择是人生的第一推动力。人生重大问题上的选择决定性地影响人一生的发展轨迹和基本格局,成功与否,幸福与否,不仅在于选择,后续的坚持同等重要。对此,葛俊宾深有体会。

  “前两年生意非常不好。”葛俊宾告诉我们,他父亲看中的店铺是3间屋子,房东只整租,他们只能全部租下来,鉴于当时的资金实力,他们只用了拐角的一间店铺,另外两间屋子租给了别人,1万8千的房租两家平摊,这样下来,葛俊宾一间屋子每月要支付9千房租。“当时刚刚开业不赚钱,经常入不敷出,压力比较大,父亲就常常叮嘱我们夫妻俩,好好干吧,比外出打工强。”葛俊宾说,当父母的为了儿女总是有操不完的心,自己父母老了,不再年轻,他不想让他们再为自己操心,他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成绩来。

  “前两年一直是我妻子晓娜在经营店铺,我出去安航车,首先是时间上比较方便,不影响进货;其次,工资还算可以,第一年一天120元,第二年一天150元,一个月下来,挣的钱可以缓解一下房租压力。”在这段日子里,葛俊宾和赵晓娜没有一根筋,为了赚更多钱,夫妻俩还捣鼓过一些别的生意,但结果往往不太好。“前两年,我们卖过小孩衣服,卖过年画,在店门口卖过菜,为了赚钱试过很多生意,始终坚持的只有梦祥银,现在再回头看,逆境里的坚持是明智之举。”

  事,变成故事,只是时间的问题;人,变成人物,只是坚持的问题。在风云变幻的人生道路上,葛俊宾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努力掌舵自己命运的航向,不断把自己的生命乐章推向高潮。而这期间也曾有遗憾的地方。

  “2010年左右,我们看到方里镇有超市在招商,当时是打算再开一个梦祥银店的,我们夫妻商量了一下,考虑到两个店不在一个位置,不仅需要两边跑,还需要再招人,综合考虑就放弃了,后来这个地方就被别人做了。商超的人流量很大,生意远超出我们想象,那时经验不足,没有看透这一层,所以,错过了一个好时机,比较遗憾。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也是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机会面前,一定不能犹豫。”

  2012年,葛俊宾在长垣电视台看到赵堤镇华龙超市招商的信息,方里镇错失良机的遗憾让葛俊宾夫妻俩格外重视此次机会,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把梦祥银做起来。在一番忙碌奔波之后,葛俊宾夫妻俩的第二家店正式开业了。

  赵晓娜说:“华龙超市是当地最大的商场,人流量比较大,效果还不错。当时我们还没有用员工,夫妻俩一个人看一个店,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年情人节卖了4000多,这个数据放到现在不算什么,可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从没想过的事,很激动,很开心,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从这个店开始,我们的生意才开始慢慢好转了。” 毫无疑问,赵堤店的开业对于葛俊宾和赵晓娜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良机,也标志着他们的事业从这里开始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做生意看趋势,葛俊宾有更多的想法。向下扎根,全面布局,让周围乡镇都有自己的梦祥银店,深化连锁效应,如今,葛俊宾有十几家梦祥银店铺,一家盈祥店铺,去年,还一举签下了道口滑县总加盟,跨过低谷,也翻越山丘,如今他成了所有人眼中的黑马,过上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从退无可退,到如今梦想落地生花,他说,人生不设限,踽踽独行,终将跨过梦想的门槛,选择梦祥,明日永远值得期待。

  采访结束后,葛俊宾与赵晓娜带领我们参观他们的花园,葡萄架上悬挂着的葡萄串晶莹剔透,濯濯青莲淡淡地开在园中,果树与花草郁郁葱葱,门前有花,屋后种菜,想象着在月白似水的夜晚,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一起将平凡的日子活得有滋味,我们向往的生活,大抵如此。文/牛秀芹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梦祥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