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1+3”制度体系初步建立,金储宝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7-10-16 14:45    来源:互联网  

  银监会于8月底发布的《网贷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与之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及《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共同组成了网贷行业“1+3”监管制度体系,标志着网贷行业规章制度初步建立,将有效防范P2P的投资风险,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根据金储宝的解读,“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出台的本质在于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监管,实现优胜劣汰:就短期而言,来自于借款限额、ICP运营资格、银行存管、信息备案、信息披露等多方面的强硬制度压力以及合规成本的提升,可能会让部分平台面临淘汰的危机;但就长期来讲,在这场“行业进化论”中,随着不良或资质薄弱的平台的不断退出,合规、优质的平台必将脱颖而出,并最终导向P2P网贷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就目前而言,P2P平台增长速度逐步减缓,行业洗牌仍在继续,但P2P行业的市场格局与发展前景却逐步看好,并正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

  存活平台将日益规范

  未来,“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以及相关政策法规,都将成为P2P平台的生存底线。以金储宝为例,平台拥有国资系的背景,同时也在合法合规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及时与重庆富民银行签署了存款协议,获得了ICP许可证,并在信息披露、信息备案、平台相关制度等多方面不断完善,定能跨过法规与市场的双重监管,与众优质平台迎接P2P行业的合规时代。

  风控措施将不断完善

  P2P网贷作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的跨界所得,其本质仍在于“金融”二字,而“风控”也始终是其发展中的重中之重。目前,金储宝已然组建了一支高效、专业的风控团队,正从准入资格、项目审核、数据安全等多方面层层把关,确保投资的安全可靠;同时,金储宝团队还将不断精研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等前沿技术,以此打造更为完善的风控体系。

  信息透明将不容忽视

  P2P平台的管理制度以及借贷行为,必须建立在“金融信息中介”这一定位的基础上。在金储宝看来,唯有做到信息透明化,将平台、项目、借款方等真实信息披露给投资者,才能真正打破投资者与借款方的信息阻塞,加速资产端与资金端的对接,让投资者可以放心、安心、省心地投资理财。

  发展看好、未来可期,是金储宝于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体系落地后,对行业现状的总结。金储宝也希望投资者们能够去伪存真,选择对的平台,做出高回报的投资。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