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拜博口腔荣登央视报道 看民营口腔机构领头羊如何御风而行

时间:2017-09-22 15:03    来源:财经中国网  

  9月20日爱牙日之际,CCTV经济频道《第一时间》栏目针对爱牙日播出特别节目,通过口腔医疗机构实地考察探访、口腔医生及消费者采访等多维方式展现当今口腔医疗行业现状。国内领先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代表拜博口腔登上央视报道。节目中,拜博口腔董事长黎昌仁现身说法,阐述了对于国内口腔医疗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展望。

  \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董事长黎昌仁)

  根据前瞻产业院 2017 年 3 月的统计数据,2016 年我国患有口腔疾病的人数为 68734 万人,但口腔医院诊疗人次仅为 3180 万人左右,诊疗人次占口腔患者的比例约为 4.6%。在强大的市场背景需求下,口腔患者的就诊率低,而阻碍消费者走进口腔医疗医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拜博口腔董事长黎昌仁表示,在行业市场规模的情况下,出现就诊率低的现象,与消费者自身意识不足,消费者仍有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以及口腔医生人才短缺等多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关系。从行业、医院自身和消费者等多方面切入,打造技术和服务的双重优势,才能让更多患者享受到真正的口腔健康保健。

  国人口腔健康意识不足 全方位口腔健康教育需要持之以恒

  近日公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5岁、12岁儿童和成年人每天两次刷牙率分别仅为24.1%、31.9%和36.1%,公众对于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仅有6成。而据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2014年的一项口腔健康网络调查显示,在约2万名参与受访者中,能够在半年或者1年洁1次牙的比例不足10%,约49.6%的受访者“从来不洗牙”。很多消费者认为去医院看牙并没有什么必要,平时出现的诸如牙龈出血、牙齿疼痛等现象,大部分也都采取能忍则忍的方式。

  为了攻克这个问题,持续提升国民口腔健康意识非常关键。黎昌仁董事长表示:“提升国人的口腔健康意识是个长期的过程,也是拜博一直以来持续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了解,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近2000场的义诊活动,每月平均举办100场义诊及讲座,覆盖超35万人次。拜博口腔还通过网络教学直播,公开课,科普视频海报等多元化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触达更多用户,进行口腔健康教育的深入沟通,持续影响国人健康教育意识。

  \

(拜博医生为患者进行口腔治疗)

  此外,拜博口腔还坚持把洗牙这个附加值低,收费不高,大多数牙科诊所不愿开展的基础性服务打造成拜博专业服务的标志性名片,不仅制定规范化流程,还引顾客培训环节,使得顾客在离开诊所后也能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从而提高口腔健康意识。

  医生人才瓶颈亟需突破 打造专业力和服务力是关键

  面对着如此巨大的口腔消费市场,仅靠公立口腔医院已经无法满足国人的口腔健康需求。在国家提倡构建健康中国,鼓励社会办医的利好政策下,国内民营口腔医疗市场发展态势迅猛,目前口腔医疗行业公立和民营各占据半壁江山。

  由于长期以来的医疗资源优势,公立医院拥有着相对而言更加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医师力量。但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公立医院资源越发紧张,排队挂号等问题非常严重,较差的服务体验长期为消费者诟病。

  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市场化程度高,在消费者需求导向方面更具优势,可以提供更为优质和贴心的口腔治疗服务体验。但市面上部分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医生专业水平不够,甚至出现乱抬价和瞎忽悠消费者的情况,大大损伤了消费者对于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信任度。

  拜博口腔的目标,是通过不断夯实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标准,做到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的兼顾,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专业靠谱,后顾无忧的口腔医疗服务。

  为此,拜博口腔坚持“学术拜博”、“人才拜博”的打造,成功举办“海南国际口腔高峰论坛”、“拜博口腔国际学术论坛”等尖端学术论坛,通过一系列国内外交流合作,不断拉齐国内学术水平与世界水准接轨,持续输出行业影响力,带动行业学术发展。

  而在人才方面,拜博口腔一方面通过打造强力优势平台,吸引国内外顶尖的的口腔医生,原重庆口腔医院院长邓锋、原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沈刚、原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徐连来、原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副院长周磊等一大批口腔领域顶尖人才纷纷加入拜博,建立起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拜博医疗人才梯队,构筑了一个强大的人才带教平台。

  为了进一步解决行业内口腔医生紧缺的问题,进行持续的人才“造血”,拜博口腔打造了国内领先的口腔医疗培训机构—德菲国际培训中心,以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研发和引进各类牙科继续教育项目。除此之外,拜博口腔还于今年七月在上海成立了IDDC种植培训进修基地,为国内种植人才的培养提供强有力的补充。

  \

(拜博德菲国际培训中心培训场景)

  除了紧抓人才学术建设,一流的服务也是拜博口腔的优势所在。拜博口腔坚持在全国200多家门店,实行统一的管理规范和标准,确保患者无论在哪一家拜博接受诊疗都能获得一致优良的服务。整洁统一的医院诊所风格,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更带来术前术中术后全程的贴心咨询,实现口腔健康治疗的舒心、省心、放心。

  “从最开始在公立医院工作,到后来创业开设自己的口腔诊所,再到现在见证拜博口腔在24年的发展后成为目前国内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最大的品牌,市场环境在变,竞争格局在变,但是医疗的本质却没有变。“作为牙医出身的黎昌仁董事长,对于国内口腔医疗行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独到的理解,只有坚持打造优秀的人才技术,不断强化医疗服务体验,才能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满意的口腔健康保健。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