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上半年净利综合同比涨18.86% 券商:创业板反转条件已具备

时间:2017-09-10 21: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深交所公布数据,2017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的净利润综合达到了460亿元,同比上涨了18.86%。而创业板指自7月18日至今,累计上涨了13.82%,并曾突破1900点整数大关。中银国际对此认为创业板反转的内外部条件均已具备,创业板反转趋势已经明显确立。

  

__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进入2017年,截至9月10日,港股市场的恒生指数尽显牛气,大涨了25.76%。而A股的上证50指数也从年初至今上涨了17.48%。相比之下,A股创业板指数就相形见绌了,从年初至今甚至下跌了3.91%。

  不过从7月18日至今,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了13.82%,也曾突破了1900点整数大关,对此市场上也有创业板开始反转的声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统计发现,根据深交所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的业绩的确发生了好转,2017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的净利润综合达到了460亿元,同比上涨了18.86%。

  券商认为反转趋势确立

  截至8月31日,上市公司已经披露了2017年的半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深交所披露数据的统计发现,深圳市场主板公司(A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达到1576亿元,同比上涨40.34%;中小板公司累计净利润达到了1265亿元,同比上涨了34.86;而创业板公司净利润累计达到了450亿元,同比上涨了18.86%。

  从利润的同比增长来看,深圳市场主板优于中小板,中小板又优于创业板。同时,深圳市场的估值与前期相比也有所下降,目前深圳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6.61倍、43.51倍和53.28倍。

  中银国际认为,此前创业板指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持续下跌,未能反转主要因为小市值股票市值估值偏高、每股收益(EPS)同比增长率下滑、IPO增长过快、市场风险偏好低等因素造成的。

  该券商目前认为,当前创业板小市值公司相对估值也已低于其均指下沿;创业板“中市值”公司盈利稳中有升;自7月18日创业板指数回升以来,市场情绪明显升温等因素已让创业板反转的内外部条件均已具备。另外,自7月18日创业板回升以来也已经累计涨幅达13.82%(上证综指仅涨5.94%),创业板反转趋势已经明显确立。

  另外,西南证券也表示,虽然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的估值相较于主板依然偏高,但与历史比较,中小板估值已经回到2014年水平,创业板估值更是回到2013年水平,创业板估值降至四年以来低位,与2015年高位时150倍估值相比,下降超三分之二。

  可战略布局成长股

  随着大市值价值股、消费股在经过一段上涨后,近一个多月来很多都处于调整状态,而一些小市值个股因为较大的涨幅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西南证券近期的投资策略也提出,需要重点关注被错杀的优质创业板个股,战略布局成长股。当前创业板估值已经降至4年来低位,外延的负面影响也已经逐渐消退,内生增长重回轨道,在前期“创业板”泥沙俱下的整体形势下,会有很多被错杀的优质个股,建议关注创业板中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成长性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创业板净利润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温氏股份、三聚环保和汤臣倍健,分别为18.1亿元、12.13亿元和5.82亿元。而中小板中净利润排名前三名的是宁波银行、洋河股份、海康威视,分别为47.65亿元、39.08亿元和32.92亿元。

  而在上半年,中小板及创业板的亏损王分别是纳斯达和乐视网,分别亏损10.15亿元和6.37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半年净利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