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创蓝筹行情持续升温 中融核心成长混合(004671)火热发行中

时间:2017-09-08 10:23    来源:金融中国  

  A股站稳3300点后开始了震荡整固局面,而创业板则在7月中旬创出新低后持续上行,超跌反弹迹象十分明显,截至9月6日收盘,创业板指数走出六连阳,一举创下近四个月新高。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孔学兵认为,一些科技类龙头公司,特别是一些被称为创蓝筹的个股摆脱了以往的静态估值约束,体现出稀缺性的溢价,这和风险偏好较低的一季度相比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反映出目前的市场估值体系更加立体和成熟。在这种环境下,未来成长股的优势会越来越凸显。

  凭借对市场动向的把握和良好的主动管理能力,孔学兵单独管理的两只权益类基金近期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中融物联网主题混合、中融竞争优势股票近三个月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据悉,孔学兵管理的另一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融核心成长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重点关注具有高成长性及核心竞争力、较强盈利能力的行业,并配置其中的龙头公司。

  成长股能够有所表现,需要三个因素的配合,即产业趋势和政策导向、监管导向和流动性。孔学兵认为,这三个因素近期都在发生明显的改善。经历了股灾,以及年初的“估值杀”,周期、价值、成长股都实现了均值回归,市场更加成熟,未来除了看估值,PEG、增长的确定性、可持续性都要去考量。这种环境下,更有利于真正成长股的起飞。

  孔学兵认为,未来的成长股一定是跟整个宏观面的现状以及政策导向紧密相关的,一定要对应资金的脱虚入实,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所以投资的着眼点基本都体现在紧跟世界经济、体现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趋势。

  基于此,在整个成长股的布局上,孔学兵看好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高端装备制造、5G商用等等这些方向。这几个领域,从产业趋势、政策导向到经济自身的规律都有很好的契合度。

  具体到个股的精选,孔学兵表示,他所理解的成长,第一要看行业趋势是否向好;第二看公司自身是否有竞争力,有没有护城河或者竞争壁垒,即独特的优势;第三看性价比,估值和评级的匹配度。如果这三个条件都可以通过筛选,才会进入到接下来重点考察的视野里。同时也是反复跟踪,反复进行印证的过程。这种选股风格,未来也会一直坚持。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融核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