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百度腾讯头条之后还有兄弟要入伙,京东的“朋友圈”有多大?

时间:2017-08-17 10:41    来源:蓝鲸TMT  

  8月14日,京东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京东营收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达9.8亿元,连续5个季度保持盈利。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上,刘强东却没过多提这些耀眼的数字,而是频频提到京东的几个“朋友”。说起和朋友的“合作”强哥自豪满满,还爆了不少猛料。

  刘强东提到的第一个朋友是百度。就在前几天,京东和百度达成合作,双方要实施“京度计划”,利用彼此强大的数据资源、用户基础和人工智能算法技术,为消费者和广告商提供更加定制化和更有价值的电商体验。百度的旗舰移动搜索应用——移动百度还要为京东提供一级访问入口,让中国数亿移动用户用百度连接他们所需要的购物信息和服务。

  

 

  除了“京度计划”,刘强东还提及京东和今日头条的合作——“京条计划”。京东在今日头条上开设一级购物入口“京东特卖”,并基于今日头条大数据能力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基于兴趣阅读的电商合作,通过导购、分佣等模式帮更多的头条号变现。

  百度是PC时代的流量之王,如今在移动端也实力依然强劲。而今日头条则是互联网界的后起之秀,堪称流量黑洞,日活用户6600万,人均使用时长达70多分钟。有了新老两代流量大咖的加持,京东势必能为平台吸引大量关注,也能利用两家的大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实现精准营销。

  这还不算完,这两个计划之前还有京东和腾讯的“京腾计划”。众所周知,腾讯是京东的股东,两家的关系那是非同一般,微信手Q都给京东提供了购物入口。而“社交之王”手下微信手Q对中国人的意义,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

  难怪有网友评论,京东这是要打造互联网“朋友圈”,把所有互联网企业“一网打尽”。

  你以为这就完了?刘强东这次还爆了个猛料,在京度、京条、京腾计划后,京东正与第四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谈判,双方的合作计划不久就会浮出水面。

  难怪刘强东霸气地说,到时京东将会通过合作伙伴触达100%的互联网用户,他还希望京东的广告在各种不同的平台上出现,如微信、视频、贴吧甚至游戏里,这样才能让京东更加高效地接触到用户。当然京东给各位“兄弟”的回报也是大大的。

  说到这里,好像漏了一个互联网巨头,那当然是马云的阿里了。虽然京东和阿里是竞争对手,合作不大可能,可近年来阿里也没见和多少知名互联网公司合作,反倒频频引发其他企业声讨,尤其是阿里砸钱投资的企业,反倒对阿里满是愤怒和怨言。

  三个月前的菜鸟顺丰大战,起因就是阿里这个说永远不做物流的公司非要控制物流信息,引起了顺丰强烈不满。接着美团老总王兴又出来怒撕阿里,称阿里入股美团后一直想绝对控制公司,遭到拒绝后又砸重金扶持美团的对手,全面打压美团。之后京东和唯品会联合声明声讨阿里“二选一”,最近锤子科技的投资人又怒怼阿里投资不讲信用,差点玩死锤子,这一说法马上引来一批创业企业和媒体的支援。

  三个月先后有五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大战阿里,这在业内并不多见。阿里规模越来越大,但好像越来越自大了,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想像岳不群一样当武林盟主。长此下去,恐怕迟早会沦为孤家寡人。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根据京东的二季度财报,按照阿里口径统计的二季度GMV(商品交易总额)高达3353亿元,同比增长46%。这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连续七八个季度都是以这样的速度增长了,这里少不了朋友们的贡献。反观阿里巴巴2017财年GMV增速仅有22%,其中淘宝为17%,天猫为29%,增速明显放缓。

  最近,刘强东还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的理论,说要输出京东的技术优势给合作伙伴,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与整个产业链及消费者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虽然阿里和马云常以格局远大自诩,但至少在和朋友合共赢这个格局上,阿里是落后了,恐怕要好好反思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度腾讯头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