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钱研社:技术分析或失效?全球进入价值投资新常态

时间:2017-08-11 14:44    来源:中华网  

  2017年8月5日,钱研社主办的第二次线下分享会《2017,从零开始向钱出发》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顺利召开。会上钱研社创始人钱老师和受邀嘉宾吴海东先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钱老师曾任前红星美凯龙投资总监、民生银行投融资总监、安信证券分析师。30岁实现财富自由,选择辞职创业,创办 “钱研社”;打造投资理财教育类的知识分享平台,为2亿中产提供一站式家庭财富解决方案。目前她已成为最受中产家庭欢迎的财富导师,以中立的角度传递真正的价值。

  

      2011年,重庆啤酒梦碎乙肝疫苗;2015年,股灾下疯狂的人性。钱老师在演讲一开始,就提出了一系列值得深思且备受市场关心的问题:

  从2012年到2017年,中国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是否能找到一套逻辑进行合理的解释?这7年里,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加杠杆和去杠杆的市场里,我们能否找到一个方法维持稳定的收益率?在这样的市场里,我们能否减少亏损、加大盈利?

  ……

  这些看似复杂的问题,钱老师却找到了一个非常简洁的答案。她用一个公式、一道小学数学题,就精彩地解释了过去的现象;并且,和大家分享了未来的赚钱趋势。

  钱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她总是用简单好懂的例子,让大家轻松地理解晦涩的金融原理。

  

      比如,在解释“脱实向虚”的时候,钱老师就问大家:“如果,有一个年收益率稳定在35%的理财产品,大家会不会愿意购买?“

  台下众人当然是纷纷点头。

  钱老师解释道,那对企业来说,自然也是如此!比如,她之前调研过的亳州药企,大部分工厂都处于半停工状态。他们把从银行贷到的钱,小额贷款放贷出去,一年的投资回报就是35%。而辛辛苦苦售卖的话,一年净利润率也只能做到8%左右!100块钱借出去,什么都不做,赚35元;投入生产,辛苦一年,反而只能赚8元——这就是企业弃实业的真正原因。

  整场演讲中,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让听众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明白了金融市场的运行逻辑,也深刻理解了未来的投资方向与赚钱准则。

  

      现场观众反映,对于投资新手们来说,钱老师的演讲可以帮助大家认识投资的本质,在以后的投资道路上,能够帮自己去伪存真,正确判断市场的大方向,是一笔值得收藏并且受用终身的财富。

  

      受邀嘉宾是曾任摩托罗拉销售总监、现任火眼投资创始人的资深产业专家吴海东先生,他以自己从一个产业人到投资人的转变经历为线索,讲述了寻找价值所在的思维逻辑。

  

      作为资深产业人,吴海东先生分享了许多新颖的投资视角。比如:为什么Google要做无人汽车?所有人都以为,这只是汽车行业的竞争;是新科技向传统汽车行业发起进攻。但吴海东认为,这同样将掀起电商行业的惊天巨浪。在电商行业的成本结构里,仓储和物流占比很高;如果无人汽车技术成熟,将直接重塑电商行业的成本。或许,未来亚马逊将必须直面google发起的挑战。

  吴海东先生还认为,行业的寡头化是中国企业未来的趋势。比如手机行业,之前还有各种翻盖,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商品;个性化消失后,就会成本下降,所以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完全寡头化的市场。

  

      他总结道,长期投资将是中国未来的投资方式,它不再需要特别复杂的影响股价的各种因素的分析。大道至简,决胜的关键将回归常识。尊重常识的人,才能称为市场的赢家。

  其实,吴海东先生的个人成长之路就是移动互联的发展历程。他把在成长道路上的反思,分享给大家,相当于给我们普通人搭了一把阶梯,让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有观众说用醍醐灌顶来形容也不为过。

  

      参会的人大多都是专程从北京、重庆各地打飞机赶来的,一来就抓着钱老师跟他们合影留念,甚至有些热心群友,还带了他们当地的特产过来。

  他们有些是尚在学校就有投资意识的大学生,有些是已到不惑之年仍然坚持学习的群友。从他们虔诚的聆听中和热情的交流中,能感觉到大家对学习投资理财知识的热忱。

  还有人在听完演讲后,写了听后感,他说:“钱老师团队不讲什么压力线,基本面是衡量一切的基础,这是他们团队的核心理念也是他们的企业文化,他们自己团队的基本面就挺好,虽然年轻,但是脚踏实地地快速成长,真心忠粉并祝福他们……”

  其实当天天气并不好,但会会议厅内的火热气氛,使人可以忽略外面的阴雨霏霏。不少人问下次活动定在什么时候,希望不要太久。

  

      面对大家的信任,钱老师团队表示一定会更加专业地服务用户,给大家带来价值,帮助大家早日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钱研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