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李海峰:卡卡贷以匠工精神 精做信用卡代偿行业领先

时间:2017-08-09 09: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接连召开,对金融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29次提到了金融监管。未来一段时间,监管从严将成为金融领域的重要特征。日前,卡卡贷总经理李海峰在上海接受《商务财经网》独家专访,就有关卡卡贷市场战略布局进行全面解析。

卡卡贷总经理李海峰资料/图

  据统计,截至今年1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发卡数量方面累计发卡4.90亿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0.32张。银行卡授信总额为9.85万亿元,环比增长7.87%;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4.27万亿元。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以及授信规模的增长,用户发生逾期还款行为的比例也随之提升(信用卡刚刚兴起的前几年,大部分用户都习惯在免息期内还款)。截至今年1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604.70亿元。从数据来看,这已经是一个相当诱人的“蛋糕”了。

  维信金科集团正是看重这块大蛋糕,2015年5月份旗下的移动互联网贷款服务平台“卡卡贷”正式上线。

  卡卡贷瞄准的是消费、信贷板块里面的一个细分领域,叫做“代还信用卡”,平台将钱借给客户,经过审批,用于帮助客户代还信用卡,其目标客户都是有卡人群。

  自上线以来,卡卡贷受到了持卡族的热情追捧。截至目前,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卡卡贷在信用卡代偿这个领域,注册用户已超过1200万,累计放款超过100亿,领跑代还金融服务消费市场。

  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卡卡贷总经理李海峰对《商务财经网》说:“我们切入的时机比较好,在消费信贷这个行业我们做信用卡代偿业务的时候,市面上还没有特别有规模、纯线上的移动APP信用卡代偿这样一个产品,这个时机把握得比较好,等于说看风口眼光还是比较准的,切入了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领域。卡卡贷成立两年以来,也有一些新加入的企业进入此领域,加入的比较早可能发展时机比较好,所以我们在这个小的细分领域口碑不错,用户有一定的积累量后,会推荐其他用户过来,所以我们占有一定先机。当然,卡卡贷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两年里面迭代更新了很多版本,不断优化我们的产品,所以,总体来讲我们的产品口碑目前是市场领先的。”

  面对金融监管从严的行业态势,卡卡贷表示“举双手赞成”。“这个市场一直有一些鱼龙混杂的现象。我们一直秉承合法合规做事的原则,根据自己的风控模型稳稳妥妥、稳扎稳打的同时还要高速发展,但有一些人会在那边乱做,扰乱这个市场,并且很容易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李海峰说,“对于没有监管或者无序监管,我们反而没有安全感,因为那种情况下我们有可能被淘汰、别人乱干反而赢了。但现在随着监管加强,有清晰的白纸黑字写下来的监管条例,大家在公平的基础上看谁的本事大,无论对于用户还是对于我们这些参与者,都是非常大的利好。”

  就目前而言,中国的征信体系会越来越完善,金融行业的放款与审核是一个很棘手的难题,当被问道“卡卡贷有哪些‘杀手锏’能确保客户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又能怎样有效审核用户提交的信息”时,李海峰详细介绍了卡卡贷在这一问题上的努力。

  “卡卡贷使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八大风控引擎’和‘蜂鸟系统’,并融入了OCR文字识别、人脸识别、自助授权、可信时间戳、电子签章等多项技术;通过全智能的决策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的审核和借贷过程,能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并且近期我们会和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合作,他们上个月在杭州有一个合作伙伴大会,我们是互联网消费信贷这个细分领域里唯一入选的公司,接下来我们会和他们在大数据的风控、客户画像方面都有更深入地合作,相信能够提升我们用户的使用体验。”

  相关研究显示,中国整个信用卡代偿的市场规模在4000亿左右,其中卡卡贷目前的市场规模刚刚超过100亿,包括卡卡贷在内的排名前三的几家公司,其市场规模总和也不足200亿。“也就是说,目前的市场规模,离4000亿左右的容量还差很远。”李海峰表示。

  对于卡卡贷的未来发展方向,李海峰有明确规划:“未来主要就是规模,在各方面数据稳定、可控的情况下,我们要巩固行业领先的地位。经过2015年夯实基础、2016年探索创新,我觉得2017年下半年包括2018年,都将是卡卡贷发力上冲的一个阶段。”

  而对于市场上金融产品品类繁多的现状,李海峰也有自己的判断:“企业贷款这块,还有一些风险比较高的高利率产品,我们目前不做。短期来看,半年一年的时间内,我们还是聚焦在目前的产品上面,把这个产品做好,因为它离天花板还很远。”

  “消费信贷正以平均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按照最保守的预计,至2020年,我国消费信贷总规模有望达到30万亿,消费信贷前景不可估量。”李海峰信心满满地展望道。(完)

责任编辑/张小强

本文为《商务财经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海峰,卡卡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