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融基金孔学兵:市场有望消除市值偏见

时间:2017-07-31 11:15    来源:中国网  

  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再现、IPO扩容加速,叠加金融去杠杆冲击,A股市场陷入反复区间震荡,估值体系进一步重构,上证50化身“漂亮50”一骑绝尘,简单线性“以大为美”的结构分化似乎已成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倾向于大市值、低估值价值类资产,但事实上6月份以来成长股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后已经开始分化, 部分品种凭借扎实的基本面,已脱离创业板指数的羁绊,展开独立行情。

  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混合)基金经理孔学兵认为,围绕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可持续性和估值匹配度,“漂亮50“势必有进有出,反复挖掘和筛选下,存量博弈资金有望分流至各个景气改善的优势行业,市场有望消除市值偏见,估值体系将更具层次性,风格也将更趋多元化。真正优质的成长股有望受益于此,迎来纠偏,逐步展现出生命力。

  “纠偏”预期下,掘金优质成长股

  作为一只成立不到半年的新基金,建仓期即赶上“估值杀”,但孔学兵执掌的中融物联网主题混合基金针对变化中的宏观环境和监管约束,围绕产业趋势、业绩相对确定性和估值匹配度,逐步加大了投资力度,经受住了4、5月份的金融去杠杆冲击,并在6月份获得了较为明显的净值抬升。根据刚刚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中融物联网主题前十大重仓股几乎全部在二季度创出新高,其中先导智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安洁科技、华灿光电等中小市值品种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孔学兵表示,二季度的投资是逐步向消费升级和稳定成长类资产集中的过程,在坚持"产业趋势下选方向、公司成长中选个股"的基调下,其投资重心强调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和估值的合理匹配度,努力适应资本市场新变化,寻求基金绩效的中长期安全垫。行业比较和主题选择方面,基金重点围绕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与物联网应用、装配式建筑、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布局。

  他坚持认为,在整体经济增速仍有下行空间但韧性不缺、行业景气度欠佳但公司竞争力持续分化背景下,能够引领产业趋势、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有更多机会穿越宏观周期迷雾,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为市场提供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

  市场判断上,孔学兵表示,当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和金融监管不确定性的预期已经较为充分,2016年以来价值、成长、周期等类资产在复杂博弈中都已实现了均值回归,在此基础上市场的关注点有望逐步聚焦于产业趋势的向好与公司盈利的改善。

  期待社会变革中诞生出新型蓝筹

  孔学兵认为,下半年市场的有利因素包括经济结构调整所带来的韧性提升、成长股整体估值收缩后逐步体现出的比较优势、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趋势显现、人民币汇率波动的趋稳等;市场不利因素则包括货币政策稳中趋紧、金融去杠杆持续、IPO保持较快速度等。

  基于此,组合配置思路上,他将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稳定成长类资产,努力在产业趋势、业绩增速、估值匹配之间寻求平衡。行业比较和主题选择方面,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建设与物联网应用、高端装备制造、军民深度融合等领域,有机会在社会变迁中诞生出一批新型蓝筹,其中蕴含的长期投资机遇值得期待和守候。

  风险提示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融基金,孔学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