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世界500强”榜单公布 恒大飙升至338位

时间:2017-07-22 17:25    来源:新京报  

  “世界500强”榜单公布 恒大飙升至338位

  今年以31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上榜,名次大幅上升158位;恒大前六月销售额已达2440.9亿,全年目标已完成过半

  

 

  恒大已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产业涵盖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

  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去年首次上榜的恒大今年以31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上榜,位列338名,较2016年大幅上升158位。报告指出,恒大是“世界500强历史上排名单年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未来恒大排名或仍将大幅提升

  “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认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巨大影响力。上榜的中国企业亦多为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而恒大是其中少有再次上榜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

  “恒大在排名上大幅提升并不意外。”一名熟悉恒大的市场人士指出,2016年恒大首次上榜时就创造了一个纪录,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这与其企业发展战略密切相关。

  目前,恒大已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产业涵盖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不但契合居民的民生需求,还坚持只在国内投资的原则。

  在这种发展模式下,恒大各项经营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营业收入、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分别增长40倍、21倍、12倍和16倍。恒大去年销售3734亿,成为地产“一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世界500强的评选基于企业的营业收入,而房企销售业绩大部分会在次年才结算成营业收入,因此地产企业在世界500强的排名实际是滞后的。

  据上述市场人士预测,恒大未来两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仍将大幅提升:恒大2016年销售3734亿,2017年很大几率突破5000亿,待结算时,年营业收入料达3500亿以上及5000亿左右,按今年的榜单推算,明后两年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将在170名左右及90名左右。

  多渠道拓利润、降负债

  根据恒大公告,其前六月销售额已达2440.9亿,同比大增72%,在市场较为平淡的上半年,全年4500亿目标即完成过半,随着下半年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新开盘项目的大增,超额完成目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据了解,恒大下半年预计新开盘项目达223个,远超上半年的79个。

  今年以来,恒大通过实施“规模+效益”转向、引入700亿战略投资、赎回所有永续债、发行低息长债优化债务结构等一系列举措,带动股价不断上扬。7月20日收市,恒大收报17.30港元,升幅8.12%。

  今年,恒大引入两批共计700亿战略投资,以2016年年报数据测算,引战完成后恒大净资产将大幅增厚,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

  恒大还全部赎回永续债。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截至6月30日,其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业内预计此举将释放逾百亿股东利润。

  通过发行低息长期美元债,恒大大幅改善债务结构。今年6月,恒大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利率最低6.25%,期限最长8年。由于此次发债规模大、利率低、期限长,实现长债换短债、低息置换高息,极大改善债务结构。

  7月17日,野村证券将恒大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并将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75%及26%,目标价由9.95元,大升至18.5元。“主要是因为恒大上半年土地收购、偿还永续债、第二轮策略投资及出售万科股份等动作。”野村证券表示。(记者 龚小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500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