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蒲海勇:风控能力决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7-07-20 13:01    来源:中国网  

  今年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年”,风控在其中起到非同寻常的作用,可以说风控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命门”,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企业内部的风控体系布局热情满满,从蚂蚁金服、海金所等企业,到大大小小的创业公司,都在风控建设上不断下功夫。

  海金所相关负责人说到,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控能力,目前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对风险的重视程度都不够。最近一段时间,各种财富管理机构、P2P跑路的新闻层出不穷,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这些机构没有用金融机构级别的风控标准来要求自己。

  过去的一年,海金所把大把精力投入到风控体系建设上,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凭借自身实力与合规运营,先后取得ICP许可证、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为业务的开拓、发展和壮大提供了安全保障,海金所成立至今,累计交易额突破10亿,2017年月均客户量10w+,同比增长近数倍。

  不断优化风控技术,全面实时保障安全

  海金所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即依托母公司的优势,母公司当代控股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当代东方、国旅联合、厦华电子三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和大企业,形成大文化、大数据、大金融、大物流四个完整的业务板块,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海金所依托母公司整合其优势资源,拥有来源多元化、多层化、长跨度的海量数据,从中可获取数据成本相对较低,这些为海金所布阵风控平台提供了天然优势。

  同时,海金所在风控技术上,不断优化更新,全面用于风险监测、分析和处置,不断进行迭代更新,实时全方位风险监控。

  风控助推业务发展,综合实力行业领先

  风控是互联网金融的生存命脉,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稳健、安全发展的关键。风控技术的强大,无疑将促进互金企业走上“快车道”。2017年,是否能够存活和发展的关键,不是流量,而是风控。”蒲海勇指出,互联网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获客能力,而是风控能力,而风控能力体现的核心内容恰恰是互联网+风控。

  海金所凭借多年的积累经验,以自主风控能力在行业得到业界认同,在获客流量上以数倍剧增,先后被投资者所认同,经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和12315.com满意度指数测评中心测评,入围《2016年中国网贷投资人满意品牌TOP100排行版》,排名第39名,取得多项荣誉证书,并且海金所每个项目标的“大而全”且“大而强”,每项业务都有一定的规模和实力。

  对于在悄无声息中的海金所而言,核心竞争力不可谓不强大,而这将有力保障海金所的迅速发展壮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综合实力行业领先的海金所将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大“独角兽”。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蒲海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