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苹果打赏抽成30%或取消不再强推苹果税 也许是被逼的

时间:2017-07-19 23:18    来源:前瞻网  

  

01

 

  几个月前,微信和苹果爆发争执引发的苹果打赏抽成30%引起外界热议,苹果新的App Store霸王条款也被戏称为“苹果税”。该事一度引发众人抵制苹果产品,在舆论和媒体的报道中,苹果也成为了霸权者。

  然而到目前为止,除了微信依然顽强抵抗之外,其它的例如映客直播、知乎、微博、今日头条等都选择了妥协,向“恶势力”苹果低头。

  按照苹果新的IAP机制,凡是APP内的打赏都必须通过内购形式,并且苹果会抽取30%的提成,这个机制对于自媒体和直播平台来说是影响深大。

  现在传来一个好消息,据几家国内互联网公司高管曝料,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取消打赏抽成30%,不再强推必须通过内购机制进行。

  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就意味着这个霸王条款“苹果税”将形同虚设,不用在上缴了。

  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对原创作者进行打赏,苹果不会再进行30%的抽成,也就是不用交“苹果税”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互联网高管透露的消息,中国监管部门接到举报,正在就打赏一事约谈苹果公司。这也看来,如果真的取消了“苹果税”,也并非是苹果公司大发慈悲心甘情愿的,而是被“逼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打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