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互联网小贷竞争激烈 豆豆钱注重三大竞争力

时间:2017-07-10 10:41    来源:中华网投资  

  互联网技术促进了互联网小额贷款、P2P、代还信用卡等金融行业的改革。在消费金融盛行的今天,互联网小额贷款得到了蓬勃发展,民营资本汇集,风险投资人更倾向于投资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随着业内平台数量暴增,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而不被淘汰呢?

  风控是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的基石

  与传统银行信用卡业务持续追踪消费行为的风险管理不同,一般性消费信贷考验的是快速风险判断的能力。就互联网小额贷款行业现状,“大数据+自主风控技术”成为普遍的风险控制手段,通过外部大数据、云计算、模块建立等形成用户画像,以此减少低质量用户,作出快速决策。

  然而仅仅如此是不够的,在互联网小额贷款行业盛行的2016年,爆出了某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被非法组织大规模骗贷的新闻,在业内引发了思考。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欺诈手段也在不断更新迭代,因此自主风控系统的研发是十分必要的。

  据豆豆钱透露,豆豆钱自主开发的VBS作业系统,将外部大数据、反欺诈引擎、决策引擎和评分模型四大模块有效整合,从根源上杜绝了骗贷的可能。由此看出,风控对于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而言十分重要,风控是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的根基和保障,更是平台最核心的竞争力,只有不断研发以及完善风控系统才能让平台持续稳固地发展下去。

  产品体验是重中之重

  纵观互联网小额贷款行业,大多数产品处于获客竞争的增速发展阶段。 “降息”“秒批”的口号充斥着整个行业,然而用户实际体验并非如此,服务体系不完整,产品体验差是最为突出的问题。市面上大多数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实际操作繁琐,不必要的多次密码输入、界面卡死、还款过程缓慢等,让实际交互体验很差。因此,完善用户实际体验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可以通过优化评估系统,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密码输入、繁琐的资料填写等步骤,使审核过程效率而安全,既顾忌风控又提高用户体验。其次,提高互联网小贷平台与扣款通道之间的扣款效率,让用户更直观、更快速地了解自己的还款情况,进而让用户感受产品的便捷性与人性化。科技在变,互联网小额贷款行业也需要跟上科技的脚步,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产品体验。

  控制成本提高效能方能盈利

  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存在一种现象,一笔坏账需要更多的业务量才能“抵充”这一笔坏账,来扭转亏损。但市面上,新平台尤其是小型平台在放贷过程中忽略风险控制,低质量的用户加入,虽然在短期内拉动了高的业务量,但长期运营下来亏损严重。因此,在互联网小额贷款行业,坏账的出现就有可能导致亏损,放贷量大更不能直接说明利润高。

  诚然,风控差是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而市场划分不清、运营成本高、作业效能低下等也是导致亏损的直接原因。就目前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运用网络技术、AI、云技术、智能系统等科技手段,通过减少人力成本,提高运作效率,是主要的手段。平台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进行规模化、系统化的运营,以此实现盈利最大化的。当然,场景的制定也十分重要,通过适合的场景,无需推广也可以直接转化,帮助平台降低成本,更高效率地获客。

  2016年,互联网小额贷款收获颇丰,但在2017年,新的竞争已经来临,唯有站在时代前端,掌握最新科技,才能让企业更具竞争力。当然,风控仍是企业的核心,并且在未来依旧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需要不断提高产品体验,为产品注入人性化服务的基因,发挥互联网时代的高效率原则,才能让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蓬勃向上。

责编/小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小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