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三孚股份成功登陆A股循环产业链优势凸显

时间:2017-06-28 17:41    来源:中国经营网  

  6月28日,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孚股份”,603938.SH)成功登陆A股市场,发行价格为9.64元/股,总发行数量为3755.66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三孚股份成立于2006年10月,是一家以三氯氢硅、四氯化硅、氢氧化钾、硫酸钾制造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是国内规模较大的三氯氢硅生产企业之一。

  目前,三孚股份三氯氢硅生产能力6.5万吨/年,氢氧化钾生产能力5.6万吨/年,硫酸钾生产能力10万吨/年,光纤级高纯四氯化硅生产能力1万吨/年。该公司产品均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04环境质量体系认证。

  本次募集资金将依照轻重缓急顺序分别用于年产10万吨硫酸钾工程项目、3万吨/年高纯四氯化硅提纯及三氯氢硅存储项目、6万吨/年(一期3万吨/年)硅粉项目。

  未来,三孚股份将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延伸公司精细化工产业链,并丰富产品种类。三孚股份将充分利用循环经济模式的优势,继续围绕硅化合物系列产品向上下游延伸,使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和优化。

  多年来,三孚股份项目建设立足于延伸产业链条,本着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其各产品生产系统实现协调联动生产,资源循环利用,产品互相支撑的循环产业链条已经初步形成。

  其中,三孚股份的三氯氢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氢气作为蒸发氢氧化钾工序熔盐炉所需燃料,氢氧化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氯化氢作为原料供应三氯氢硅,不足部分由外部补充采购;三氯氢硅生产余热回收后供两个系统制冷使用,两个系统相互补充,有效降低了三氯氢硅、氢氧化钾产品的生产成本。

  据了解,三孚股份为三氯氢硅项目配套投产了年产5.6万吨氢氧化钾项目,建立了科学的循环经济体系。氢氧化钾产能全部释放的情况下,每年能够生成氯化氢约3.65万吨,可以满足年产约3.8万吨三氯氢硅的需求。

  现如今,作为全国范围内产量较大及供货稳定的三氯氢硅及氢氧化钾生产企业,三孚股份的规模经营优势明显,规模经济有效降低了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并已发展成我国规模较大的三氯氢硅生产企业,产品销往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韩国、马来西亚等地。

  通过坚持上下游产业链条延伸,围绕自身循环经济特色产业推进项目建设,三孚股份正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求变创新。未来,三孚股份将以保效益、促发展为主题,以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为主线,全力提高研发水平,实施差异化精品战略,提高产品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水平,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研发和生产基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孚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