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大财经委副主任:个税修订房产税立法已列研究阶段

时间:2017-06-25 12: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自2012年房产税扩大到居民住宅领域的试点在上海、重庆启动以来,争论一直不断。房产税何时会立法,成为业界和学界讨论的热点话题。

  2017年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2017)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依法治国、税收法定对税收法律制度的完善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坚决维护包括企业在内的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决心。

  谈到今年全国人大立法工作的进展,郝如玉介绍,继2016年《环境保护税法》出台,《烟叶税法》和《船舶吨税法》已经列入2017年全国人大的立法工作计划。此外,《税收征收管理法》、《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和《房地产税法》立法已经列入预备级论证、研究的阶段。

  “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但把国务院的条例上升到法律层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我相信,这几部法律的修订,对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郝如玉说到。

  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大会发言人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房地产税法的确列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但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虽然《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和《房地产税法》立法已经列入预备级论证、研究阶段,但相关立法工作不会在今年完成,可能要持续到明后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