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小狗钱钱:利用鲶鱼效应,让行业保持危机感

时间:2017-06-14 10:49    来源:南方网  

  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风生水起的互联网金融给了原本安于一隅的传统金融业一记重拳,却也唤醒了金融业。

  我们可以看到,传统金融的框架已经定型,受制于固定体制和安逸环境的传统金融一直都在故步自封地走着四方步子。以商业银行为例,主要是通过设置众多网点提供贷款,其信贷员要跟踪考察并作出决定,定期要写出信贷报告等。

  然而,互联网金融的长驱直入,打破了这种利益垄断的局面。近年来,在技术进步、金融深化、客户群体变化等一系列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在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出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一只活泼好动的鲶鱼,就能让一群沙丁鱼不停地游动,减少因缺氧而死亡。在理念、技术和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的互联网金融像极了那只横冲直撞的鲶鱼,促使中国传统金融机构不断改变业务模式和服务方式,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应当看到,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这就决定了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并非“你死我活”的对抗关系,而是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关系。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利用其自身丰富的产品和从业经验以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积极发展互联网应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年末,中国已有互联网直销银行近60家。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中国工商银行“融e行”网络银行平台客户已达2.5亿人,其中移动端动户数达到6000多万。更重要的是,互联网金融通过便利和低成本的网络渠道创新并提高了社会资金的动员能力,加快了资金的流转速度,加强了银行在负债端的竞争,使利率及时地反映资金供求,进而引导资金的合理流动。

  

 

  当然,互联网金融并非万金油,互联网金融从13年的乱象,到15年的监管政策,再到16年的全面整顿,热闹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需要回归冷静与反思。小狗钱钱作为全国首家全民所有制企业注资、国企绝对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真正立志服务普惠金融,未来将提供更广泛的金融服务。此外,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高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服务效率。因而,我们要科学管理、积极引导,充分利用好互联网金融推动金融改革的“鲶鱼效应”。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狗钱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