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朝鲜版iPad出炉:有40个应用程序 被指山寨苹果

时间:2017-06-04 19:00    来源:澎湃新闻  

  据英国《镜报》1日报道,一家朝鲜科技公司近日发布了一款取名为“Ryonghung iPad”的平板电脑。尽管名字和苹果公司的“iPad”相同,"Ryonghung iPad"和真iPad还是存在不少的区别。

  “Ryonghung iPad”在朝鲜的《外国贸易》杂志上刊登的一则广告称,这款平板电脑有8G内存,40个应用程序(app)可供选择,包括计算器、词典和农业相关的软件,还有一个名为“好医生3.0”的自带医疗应用程序。据称,这个应用软件可以“诊断1200种疾病”。

  根据广告的描述,“Ryonghung iPad”可以让用户查看文件并阅读“各种来源的数字信息”,且可以连接外接键盘。

  “Ryonghung iPad”已经获得朝鲜GMP(Good Project Management, 良好的项目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16年第三届朝鲜国家科技节和国家知识产权产品展上获得高度评价。《外国贸易》上的广告如此表示,且称这款产品“在民众中广受欢迎”。

  专注报道朝鲜新闻的英文媒体NK news网站报道,朝鲜的科技公司此前就发布过非常类似iMac的电脑,还发布过一个叫做红星3.0的模仿苹果OS X系统的操作系统,但如此“山寨”一个国际知名商标还是第一次。

  根据苹果公司的商标和版权指南,若非授权,不得在公司、产品或服务名称中使用其注册过的内容。“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注册Apple、 iPod、iTunes、Macintosh、iMac或任何其他苹果的商标,包括苹果公司的图形符号、标识、图表等等。”“Ryonghung ipad”的命名可能已经对苹果公司造成侵权,但苹果方面尚未对这一情况作出回应。

  有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似乎也对苹果的产品情有独钟。此前在一张由路透社记者公开的金正恩的照片中,办公桌上的苹果电脑摆在一个显眼的位置。根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披露的信息,金正恩使用的正是一台苹果iMac电脑。

  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称,朝鲜的科技产品自成体系,其中不乏一些模仿国际知名品牌的本土产品和服务。朝鲜中央电视台2016年就推出了一项视频点播服务,这项名为Manbang的服务可以通过机顶盒把点播的视频传送到电视上。Manbang被称作朝鲜的Netflix,连接本国“内联网”,观众可以搜索包括政治新闻宣传片、纪录片、电视剧在内的节目观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Pa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