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壹舟健康创始人:健康产业迎来黄金时代

时间:2017-05-31 13:53    来源:亿欧网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大健康产业步入了快车道,凭借独特资源和市场优势,一举成为资本角逐的重点领域之一。有关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4.9万亿元,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26%;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利润率达到17.2%,排在各行业之首。壹舟健康创始人兼总裁杨一舟对记者表示,毋容置疑,未来15年,健康产业将成为中国最具热度的黄金产业之一。在我们的面前,是一片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的巨大蓝海。

  大健康,所谓大,它的意思是大健康已经融合在服务和人类需要的每一个部分。如果把大健康产业比喻一条河流,那么有病治病,就相当于在下游打捞;而在没病时就注重提升"健康素养",则相当于在上游预防。未来,中国将实现从重医疗、重医院的"治疗医学模式"向重保健、重养生的"健康医学模式"转变。

  当前市场中健康产业尚处于高投入低回报阶段,要实现稳定盈利,必须采取“健康+”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比如在大产业上,可采取“健康+旅游”,“健康+文化”乃至“+N”的产业集合,将与生态优势密切相关的多项产业融合发展,以健康为品牌、以旅游引人气、以文化为特色、以产品为赢利点,产生足够大的范围经济和品牌效应,像桐庐健康小镇等,就是采取这样的途径,并取得了不菲的回报。在产业内部,也可采取医养结合,养老和健康保险结合,养生和养老结合,养生和休闲运动、健康管理、绿色食品等相结合,延伸产业链,也让消费者体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杨一舟最后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13亿人口的红利依然存在,发展相对落后的大健康产业正在迎来一波大发展的浪潮。这是一个充满了商机的行业,也是一个与互联网发展紧密相关的行业。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前途无限。壹舟健康也将紧抓《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带来的历史发展契机,围绕“家庭健康管家”这一全新定位,全方位接入全球独具优势的大健康产业资源,构建起城市、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形成资源共享、渠道共享、服务共享的大健康产业闭环。让我们继续以"和健康的一切"为使命,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社会和人生,携手走向健康产业的黄金十五年!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壹舟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