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人工智能改变中小学教育 清睿教育利润大涨四倍进军创新层

时间:2017-04-19 14:33    来源:中华网投资  

  清睿教育4月19日讯 拥有中国K12“互联网+教育”第一股美誉的苏州清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睿教育,NEEQ: 834987)昨天公布了其2016年的全年财报。

  

      清睿教育利润大涨四倍,财务数据达到新三板创新层标准二财务要求

  财报显示,其2016年业绩增长再一次迈上新台阶。年销售收入达5206万余元(税后),比2015年同比增长80%,净利润突破1620万元,是2015年利润的四倍,超额完成2016年经营目标。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2016的财务数据已然达到了新三板创新层标准二对连续高增长的要求。清睿教育在年初刚刚完成由王亚伟的千合资本领投的新一轮千万级定向增发,这次定增公司市值达到16亿元。在18号股转平台公开的公司披露信息中还表明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至此清睿教育成为唯一一家面向中小学教学的互联网教育领域连续4年持续盈利的领军企业。

  清睿教育2016年年报这一系列喜人的数据显示出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产品化和产业化的成功。以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结合,清睿教育王牌产品“口语100网络学习空间”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学校的欢迎。清睿教育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杠杆切入中小学外语教学,通过“网络学习空间”探索适合学校的信息化高效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改变了传统单一的多媒体教学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全面融合。以领先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为基础的口语100发音分析和评价系统,具有准确的评价打分和音节层面纠错的能力。口语100是唯一能在多种平台上人性化音节纠错和辅导的技术,能用人类语言指出音节层次的发音问题,可以全面模拟一个智能教练来一对一辅导学生。在教师教学以及学生学习过程中,不仅可以通过电脑端使用,还可以通过pad、手机端等下载APP使用,操作简单,便捷实用。

  作为信息化教育行业的引领者,清睿教育真正的把英语课标落到实处,完美实现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精髓,并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吸引了俞敏洪亲任董事,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软银中国等一流投资布局,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领跑者。

  从最初的研发、试点,到全国的扩张,清睿教育已连续盈利四年,每年产值都在成倍增长。据了解,清睿教育的盈利并不是依赖政府预算采购实现的,而是依靠C端学生家长自愿付费的高转化率和接入全国290多个城市上万多所中小学学校服务实现的,进入的学校数量已远远超过此前拟定的2016年接入中小学总数达到8000所的目标。

  人工智能改变中小学教育

  一直以来“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商业模式基本都是以教辅、试题、录像、课件等内容销售,或作为教师教学服务的平台为主。在当今社会教育资源整体不足的大背景下,绝大多数“互联网+教育”企业只是对教学模式的简单改进,无法满足学生差异化的需求和个性化的服务。而清睿教育通过“口语100”,免费为上万所中小学学校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络学习空间,包括虚拟校园、虚拟教室以及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一对一虚拟教练,向教师、学生开放试用听说教练辅导功能,成功实现了良好的应用体验和优异的教学效果,吸引并获得数千万名学生、家长、教师对清睿教育的认可。

  清睿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奇峰博士表示“创新是发展的基础,课堂是教学的最重要环节,课堂创新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关键。”清睿教育口语100不仅能为学校和老师提供实用的网络学习空间服务以及智能听说教练辅导,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了学校英语教学中课堂时间有限,难以完成口语训练和缺乏有效手段检查听说作业完成情况这两大难题,消除了学校英语教育普遍存在的哑巴英语和听说师资不足的短板,既与学校当前的教育目的相契合,又填补了学校教育力所不及的空白。同时让老师、学生和家长在虚拟校园中互动、学习,方便老师家长管理和监督。智能听说 教练Anry老师,应用了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识别与发音分析技术,能对学生口语音节及发音进行分析,准确纠正学生英语听说练习中错误。网络学习空间和课堂结合,让课堂突破了45分钟教室的 “时空”界限,几个国家课题实证研究表明,清睿教育的口语100产品切实提高了学生英语成绩。

  在经过全国各地的普遍应用后,多省开始采用口语100进行全省的口语比赛海选支持平台,每次比赛后的效果也尤为显著。2017年已经陆续在江苏、广东、河南、山西、河北、北京等省市展开“中小学英语朗读能力在线展示活动”,这样的平台能够为全国每一位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在虚拟校园中展示自己的机会,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学生口语能力的提高。

  教育部“十三五”规划发布后,通过“网络学习空间”探索网络条件下的新型教学模式显得更加至关重要。而清睿教育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走进了学校教学的各个环节,成功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技术为中小学教学带来了改变。

  引领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

  清睿教育拥有多项已授权和正在申请中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以及多个软件产品登记证书,2016年获得了苏州市市政府颁发的关于“2016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专利、版权)奖。承担了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和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三项国家信息化教育课题研究。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能教练和基于智能辅导和评价的网络学校空间学习社区赢得了中央电教馆和教育学会外语(课程)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权威鉴定,被专家们鉴定为为‘国内外首创和领先’。

  清睿教育的成功依赖于其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更依赖于其以教育信息化促进中国教育发展的使命感。在全国不同地域和教学水平下,“口语100网络学习空间”这样的信息化教学平台能有效地融入中小学教学,帮助老师有效地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切实提高英语成绩。

  在社会各行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今天,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然而,如何将教育信息化更有效的应用于课堂教学当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进一步的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是每个“互联网+教育”企业所思考的重点。朱博士表示,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鼓励企业积极提供云端支持、动态更新的新型数字教育资源及服务。今后清睿教育将会继续以引领中国教育信息化实践、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革命为历史使命,帮助信息化高效课堂从“云端”和课堂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受益。可见,在今后的信息化高效课堂中,清睿教育必将会起到推波助澜的重大作用,引领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清睿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