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理财进入AI时代 创金智投开启智能新纪元

时间:2017-04-12 11:11    来源:南方网  

  人工智能是继互联网和大数据后的下一个创新科技浪潮。近年来这一概念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据VentureScanner统计,到2016年11月,人工智能(AI)公司共融资89亿美元。

  智能投顾(Robo-Advisor)最初兴起于美国,又称机器人投顾,以技术为依托,用互联网和AI手段替代传统的投资顾问的职责,把原先只有一小部分人才享受到的投资顾问服务提供给普通投资者,并实现个性化和高效的资产配置。

  目前,智能投顾(Robo-Advisor)在美国华尔街渐成趋势,全球领先的智能投顾公司Betterment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73亿美元;另两家提供智能投顾服务的公司Wealthfront、Personal Capital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达到46亿美元、30亿美元。

  根据花旗集团的报告,2016-2026年将是智能投顾大发展的时代,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5万亿美元。

  据独立投资咨询公司Asset Risk Consultants的数据,在可以做比较的人类顾问管理的30500个投资组合里,Betterment的组合表现超越了其中的88%。

  在中国,智能投顾也逐渐成为焦点。创金智投作为投资领域走在前列的智能投顾公司,致力于为银行、保险等提供创新型投资管理服务,为银行、直销银行以及金融互联网机构提供智能投顾系统,以便更为高效地服务客户。

  创金智投是创金启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品牌之一,专注于为银行、直销银行和金融互联网等机构提供全流程智能投顾引擎服务,以帮助金融机构更优质、高效地服务客户。创金启富拥有证监会颁布的基金销售和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另外公司在量化模型和人工智能方面多年的积累,使得创金智投能在同类产品里能脱颖而出。

  创金智投携手国内大型金融互联网公司,利用其消费大数据和一流的互联网产品化技术,即将推出全流程智能云服务系统。目前合作的机构有大型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等。

  创始人梁蓉拥有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硕士学位,美国达顿商学院(Darden)MBA、 长江商学院EMBA,曾就职于ING Barings的兼并收购&公司金融部,并在ING和招行成立的国内第一个合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负责市场、渠道和公司战略。梁蓉拥有超过15年国内外金融从业经验,在中国的公募、私募、证券资管和银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金融行业打拼多年的梁蓉,三年前决定专注于智能投顾领域,主要是看到了当时美国智能投顾代表公司,像Personal Capital、Wealthfront、Betterment等的商业模式,预见这是未来资产管理和个人理财的大趋势。同时,梁蓉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短短几年时间,智能投顾已成为金融界的新亮点,她表示:“使用前沿的资产配置模型和多维度的用户数据,为金融机构、个人投资者订制最佳投资方案,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并利用大数据和先进模型来进行风控,实现共同目标、共享价值,是我们的使命。”

  智能投顾的资产配置策略专注于理性和稳健,机器人不受情绪影响,面对市场波动时不会做出非理性的决策,配置策略也是根据最前沿的资产配置模型进行分散化,在获取市场收益的同时获取超越市场表现的Smart Beta收益。

  创金智投结合了最先进的科技和金融模型,团队成员涵盖了资产配置、交易、风控以及等机器学习、大数据多个方面,经验丰富。梁蓉表示,也正是基于此,很多金融机构选择了与创金智投合作。

  金融科技的发展再让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企业利用新的技术来实现转型,享受科技便利。如今,金融科技涵盖了支付清算、贷融资、零售银行、财富管理、保险、数字货币等领域,催生了智能投顾这一主流应用方向。梁蓉所带领的创金智投,作为首家使用机器学习实现动态基金筛选模型的智能投顾机构,接下来也有望在借助技术推动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的变革。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金智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