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淘宝系来了 做二手的闲鱼也想试试租房市场

时间:2017-04-01 21:17    来源:36氪  

  二手领域过去被看作是电商领域创业蓝海,淘宝系的闲鱼,58旗下的转转,回收宝、爱回收等创业公司都在瞄准这个领域。

  但现在闲鱼判断闲置物品交易领域的战争已经结束了,闲鱼产品的负责人谌伟业说目前闲鱼已经在这个领域做到了相对份额的领先,未来将重点发力租房业务。

  

 

  谌伟业介绍,自2014年6月闲鱼上线以来,闲鱼移动端+PC 端总访问量已经超过2亿,兴趣鱼塘和本地鱼塘数已经超过41万个,其中闲鱼上16岁—27岁的用户占到了55%的比例。

  据闲鱼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的一年里, 90后在闲鱼上人均收入3456元人民币——按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2015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96万元”的标准,相当于年轻人多赚了一个月工资。

  当用户的构成比例开始发生变化时,相应的平台上内容机制也在发生变化。闲鱼最早从交易闲置物品平台发展而来,后来逐渐引入社区运营机制,发展出了兴趣鱼塘等带有社交属性的产品。例如“一支口红的诱惑”、“囧一刻"、“告别前任”都是闲鱼平台上用户活跃度非常高的几个鱼塘。

  从去年开始,闲鱼的一个新方向就是探索传统闲置物品之外的可以被经济共享的领域。例如知识技能的共享,此前闲鱼上线了技能共享接口,产品首页 Banner 上出现了闲鱼36技,比如游戏代练、口语陪练等技能共享服务都在明码标价。

  这种跟知乎、在行非常类似的知识共享其实也是闲鱼重社区属性的结果,这样做的一大好处就是拉动闲鱼平台上各种兴趣社区的形成,这种实物商品之外的求购与分享也是闲鱼今后的重点,接下来会在产品上有更多的动作,谌伟业表示明年的这个时候,非实物的共享会比实物共享的份额更大。

  闲鱼的另外一个尝试就是介入了租房领域,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平台上的房源已经达到了100万套,其中绝大部份都是房东的个人房源。

  相比于此前其它传统房产平台的运营机制,阿里巴巴内部的信任体系将给闲鱼提供支持。如果闲鱼上的买卖双方产生了纠纷,矛盾的解决将遵循“共同治理社区”的模式,通过闲鱼小法庭,由“塘主”、客服等组成的“陪审团”投票决定处理结果。

  未来闲鱼还将继续尝试在租房领域的尝试,超过55%的90后用户比与租房目标人群高度吻合,意味着进一步扩容的可能性,还可能尝试接入中介机构,但会通过有效的管控机制保证中介不会成为平台上的主导力量。

  关于商业化和盈利这件事,谌伟业称闲鱼目前暂没有明确时间表。谌伟业认为卖货这件事情上,淘宝已经做的非常大了,阿里并不需要另一个“淘宝”来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所以闲鱼的定位从来不是卖货,定位是分享经济,看中的并不是在平台上产生交易额,社区是其产品模型,而不是 Marketing Place,用户进来买不买都可以交流看看,能转化交易就转化。

  谌伟业称经济共享才是闲鱼真正想做的事情,而社区是经济共享非常关键的一环,在整个产品架构下闲鱼采用的是今日头条精准推送内容的那一套算法,而不是淘宝销售额高的靠前帮用户做交易决策的玩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淘宝系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