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乐视回应"要卖美国硅谷地块":正寻求合作方联合开发

时间:2017-03-18 19:24    来源:澎湃新闻  

  资金链难题仍未完全解决的乐视,被曝出将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位于美国硅谷的生态城项目。

  3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乐视打算卖掉位于硅谷的一处地产,以解决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

  这块占地49英亩的土地位于美国加州的圣克拉拉,乐视于去年6月以2.5亿美元的价格从雅虎手中买下,用于建设乐视全球总部“生态城”(EcoCity)。

  上述路透社的报道称,这块土地到手不到一年,乐视就要以2.6亿美元的价格买给中国的正中集团。

  对于出售硅谷土地资产的说法,乐视公关部门回应称,乐视美国正在积极寻求合作方开发联合打造EcoCity,目前进展顺利。

  这份回应还表示:“LeEco(乐视)发展路上不乏旁人质疑的声音,因为我们追求的是史无前例、困难重重,甚至大多数人看不懂的。但我们坚信, 99%的人不看好的事情,才可能成就颠覆。”

  根据乐视英文官网介绍,乐视计划将圣克拉拉地块用作乐视的全球总部,并建立“生态城”,将容纳12000人。乐视的设想是,生态城作为体验园区,用户可以在这里用乐视电视和乐视手机听音乐表演,使用乐视的自行车、参加体育杯赛、体验乐视的虚拟现实技术和电动汽车LeSee,甚至亲身参与乐视产品的研发创造。

  按照乐视的说法,这块生态城的项目地将“寻求合作方联手打造”,但乐视并未透露正在洽谈的合作方。

  2.6亿美元比乐视拿到这块地时的价格微微高出了1000万美元。据路透社报道称,正中集团没有透露更多的交易细节,也拒绝表态为何对乐视这块在美国的地产资产感兴趣。

  正中集团官网显示,正中集团成立于2003年12月,发展至今,逐步成长为集房地产、医药,高端服务业、新材料、金属板材、冷链六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员工逾4000人。

  乐视的全球扩张计划野心勃勃,2016年10月,乐视在美国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宣布进入美国市场,将在美国售卖乐视的全部产品和服务,包括电视、手机、自行车、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等。

  不过,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和虚拟现实眼镜彼时都尚在研发之中。

  除了乐视那一套生态,贾跃亭还以个人名义投资了美国的电动汽车初创厂商法拉第未来,并于去年7月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Vizio。

  乐视公关部门表示,自去年10月乐视全生态在美落地,短短120天,乐视美国已经完成了本地团队建设、TV/手机产品落地、合作伙伴开拓等一系列工作,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Best Buy、Target等美国最主流渠道,并与AT&T及DTVNow达成战略合作。

  但乐视在美国的项目进展,也遇到了诸多挑战。

  乐视对于Vizio的收购,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 Crunch报道,因审批流程受阻,截至今年2月还尚未完成。

  上述路透社的报道还称,乐视美国正在裁员缩减规模。

  除了北美,乐视还曾经宣布进军印度和俄罗斯。其中乐视印度就在上周传出了大幅裁员80%的消息,乐视则对此表示出于业务可持续性和盈利意图,将采取相应的规模调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乐视回应"要卖美国硅谷地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