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违规交易所名单” 真实性存疑 急需监管层发声

时间:2017-03-07 13:48    来源:中华网  

  3月7日讯,“近日,一份声称央行下发的《违规交易场所及未通过验收地区交易场所名单》在网络广为流传,已引起众多业界投资者的恐慌,造成了金融市场的剧烈震动,然而至今无人站起来对这份名单的真实性负责。”从网络流传的消息来看,多家传播转载的网站均在显要位置注明“名单的准确性尚无法确定,仅供大家参考”,并没有一家媒体从监管层核实信息的准确性。

  据笔者了解, 从2017年1月9日,央行和证监会等部委召开全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联席会议以来,针对各类交易所得整改、规范、验收等工作正在进行,国内至少有20个省、几十个重点城市对于各类交易场所的现场检查、性质甄别、流程审核等都尚未完成,整顿结果要到2017年6月30日才能最终确定,届时未整改规范或通过部际联席会议验收的交易场所将被予以撤销关闭。

  《违规交易场所及未通过验收地区交易场所名单》突然出现实属“早产”,并没有真实性可言,完全是虚假信息。然则,在国家大力规范金融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的背景下,尤其是在国家“两会”之际,谁在肆意发布虚假名单,扰乱金融市场秩序?

  笔者分别通过央行和证监会官网查询并致电核实,结果均是“从未公示相关名单信息”,央行和证监会均表示,已关注到虚假名单的传播,并将上报领导层,追究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多年从事金融投资领域的众多专家表示,此份名单与以往盛传的“违规”、“违法”名单最终被证实是部分行业人士或是非法网站炒作所为没有多大差别,是否可信,必须有监管层的确认,投资者和行业内人士需要认真鉴别。

  近期,冒充官方传播虚假文件信息的事件频繁发生,从传央行下发《加强交易场所类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和风险监测 严禁为非法交易场所提供支付结算服务》通知,到“京东白拿”消息被监管层否认,再到虚假“违规交易所名单”传出,然后通过网络手段以讹传讹,兴风作浪,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增大了金融市场风险,凸显了金融市场监管体系存在的信息传播漏洞。

  笔者认为,监管层规范金融市场、整顿规范交易所秩序的政策,不应该局限于整顿行业内部,更应该从行业秩序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市场环境优化等多角度下手,引导并维护整个交易所市场向着监管方向和目标迈进。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监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